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我运动 我充实--陈静要与大众互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4日12:08 南方网

  早就约好了采访陈静。不巧,坐在以她名字命名的“陈静乒乓球俱乐部”办公室里,却得知她患上了重感冒。不过尽管声音有点嘶哑,肿得像“金鱼”的眼睛不得不戴上一副墨镜,一脸盈盈笑意的陈静还是那么健谈,极易与媒体沟通。

  话题首先是她正在参与筹办的乒乓球俱乐部。陈静显得很实在:“我喜欢做我有兴趣的东西。我会选择慢慢退出乒坛,但一下子离开,感情上接受不了,所以我想借此做一点促进乒乓球运动推广的工作。另外,通过办这个俱乐部,也为加强两岸交流做点事情。当然,广州的朋友多,合作伙伴很支持,算是机缘吧!”

  记者看到,俱乐部场地基本完工,偌大的大厅里,正在铺地板。陈静说,这个月的31日,俱乐部将正式开张。“希望陈静不会与大家很遥远,而且我觉得体育应该与媒体互动,与大众互动,这样才会产生有品质的生活方式。”陈静说。

  1988年奥运会前夕,国家队还在为参加奥运会人选斟酌的时候,当时才18岁的陈静递给教练组一张纸条:你们为什么不用年轻的选手。随后,陈静便上了大名单,并夺得奥运会冠军。提起往事,陈静笑言,自己的路一直走得很顺。不过话锋一转,她说:“我觉得有些事必须得自己争取,否则有好的机遇也可能溜走。”

  尽管乒乓球愈益职业化,但“海外兵团”仍是国球的一个经久话题。陈静对此一脸的“义愤”:“就如在德国打球的田静所说,我们没枪没炮,算什么兵团嘛?再说我们在海外打球,打胜了不也是代表中国人?”陈静慨叹:在海外打球真的很累。所以她有一个愿望:将所有在海外打球的中国运动员组织起来,组成一个“海外使团”,为推广乒乓球,也为宣传中国出力。

  陈静在广州,一方面是为了办俱乐部,另外她还透露,她将有可能代表广东女队参加明年的国内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现在与有关方面已基本谈妥。不出意外,她的加盟无疑会使缺少名将的广东女队增添实力。而来年的联赛也更是有好戏看了。

  对于飞来飞去的生活,已经32岁的陈静表示,运动嘛,我喜欢这样的生活。由她牵头策划的奥运女单四强(王楠李菊、陈静、井俊泓)赛,有望在明年上半年进行。来年的重心还不仅于此,因为陈静目前还是台北体院的大四学生,明年得为离毕业仅差的力学专业2个学分而“拼命”。

  这就是陈静,风风火火却有滋有味生活着的陈静。(本报记者戴远程)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陈静扎根广州 转战内地联赛 (2000/12/22 21:04)
陈静不沉静 风风火火却有滋有味 (2000/12/21 16:42)
几度秘密抵达广州 陈静将回内地发展(附图) (2000/12/18 10:45)
陈静谋划霸姐赛 世界乒坛女单四强一决高下 (2000/12/15 18:50)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