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新民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胡进不退 元安不危--女排女足“按帅不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3日14:17 新民体育报

  中国女足和女排在悉尼奥运会上虽拼尽全力,但战绩仍与国人期望相距甚远。回国后引人瞩目的两队新任主帅人选迟迟未能确定和宣布,不免更令球迷疑惑和不满。近日从有关方面秘密获悉,由于各种原因牵扯,马元安留任女足帅位和胡进留任女排帅位已成定局。

  有关方面之所以出此“下策”,实属无奈之举。首先,中国女足和中国女排在国人的心目中一直被寄予厚望,虽然近年来的成绩不能令人满意,但国人对这两支光荣之师的期望值从来就没有降低过,对率领这两支球队的主帅要求也非常高。因此,要在短时间内确定这两个关键人选,实在是勉为其难。

  其次,有关方面在确定几个可能人选的范围之内,都没有发现可以最终胜任的。女足主帅除了马元安外,商瑞华和马良行曾被列为候选对象。商瑞华曾经是中国女足主教练,但他在国家队的失败经历实在很难服众。马良行率领上海队在国内联赛里三连冠,但他的资历受到有关人士的质疑,同时又传出小马想转而执教男足的消息。

  女排主帅除了胡进外,现八一女排主教练林榆廷和上海女排主教练蔡斌曾被列为候选对象。他们的执教能力在联赛里得到公认,但前者太老、后者太嫩,都显得和中国女排主教练的身份不太合适,有关方面甚至考虑过从体育总局里有潜力的领导中挑选一个,但也不成功。

  马元安和胡进两人都曾有“下课”之虞,但两人都能确保宝座长久不失,圈内人早知两人都各有自己较为强硬的支持者,要想他们“下课”岂不难上加难?马元安曾经率领北京女足和中国女足取得过非常耀眼的成绩,胡进在圈内也有“理论家”的好口碑,两人如今再次留任,也就不足为奇了。 (赵敏)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巫丹放弃意大利联赛重返四川女排 (2000/11/22 07:56)
古巴女排巨星路易斯进入国际奥委会 (2000/11/20 10:13)
2001年女排联赛 八一队将主场设在太原 (2000/11/20 07:56)
江苏女排不放人 孙月出国打球泡汤(附图) (2000/11/16 10:53)
巴西女排教练改任男排教头 (2000/11/15 21:44)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