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燕赵女车侠”世界B级自行车锦标赛再夺桂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23日20:54 新华网

  新华网秦皇岛6月23日电特写:“燕赵女车侠”再夺桂冠

  新华社记者 屈维英

  “郭杏红!郭杏红!”

  在成千上万观众的喝彩声中,被称为“燕赵女车侠”的郭杏红,经过2小时13分30秒的拼搏,率先骑完了82·5公里赛程,以领先半个车轮的优势夺得了这项比赛的冠军。

  这是在这里举行的世界B级自行车锦标赛所有女子项目中赛程最长的一场竞赛。一路上,郭杏红同另外两名队友杨丽梅和王维萍咬得很紧。到达终点后,赛程中连一口水都没顾上喝的郭杏红一口气喝下几瓶矿泉水。她太渴了!也太累了!

  郭杏红的亲人们格外关注这场比赛。她的丈夫、婆母和娘家哥都赶到了秦皇岛,甚至连她一岁零4个月的小女儿也被抱来了。在运动员下榻的秦皇岛奥林公寓,记者见到了郭杏红年近七旬的婆婆。她一边给小孙女换尿布,一边抹着眼泪说:杏红太苦了,太累了。老人还告诉记者,今早儿子没让她去看比赛,怕她哭。多年来,婆婆看到儿媳妇练车所受的苦和累,就不免心疼得掉眼泪。据说,这次出征前,郭杏红丈夫的一位哥哥就打了两万元的赌,说杏红弟妹如果能摘取82·5公里的金牌,就奖给她2万元!杏红赢了。比赛一结束,她的婆婆就先给打赌的儿子打了电话,叫他把2万的奖金准备好,儿子也欣然应允。

  中午,亲人和朋友们为郭杏红举行了小型庆功宴,记者应邀同他们共进午餐,并作了采访。快人快语的“女车侠”一边大口地吃着黄瓜、罗卜等青菜,一边回答记者的提问。她说,1994年在日本广岛亚运会上夺得女子自行车赛的冠军后,她结了婚,生了孩子。今年春节过后她才重新开始训练,到现在只有4个多月。为了这次大赛,由她在河北省体委工作的丈夫娄富海作私人教练,每天骑七八十公里甚至上百公里。多年野外训练,弄得她浑身是伤,从头到脚都留下了“纪念”。但她不怕苦,有信心,今早一出门就觉得这个金牌她拿定了。

  今年32岁的郭杏红,出生在河北阜城县的农村。她在自行车运动中早已是名声在外。1992年,她夺得了全国自行车锦标赛女子20公里赛的冠军。后来,她多次在全国性的自行车大赛中夺魁。她还连续三次夺得了亚洲自行车锦标赛的冠军。特别是在1994年环法国自行车大赛中,她在分段赛第十段中领了先,成为中国人在环法赛中第一个获得分段赛冠军的人。(完)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洁具就要用精品
  • 无限创e 源于方正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 最新二手车信息
  • 来彪记海鲜城尝尝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世界B级自行车场地赛收车 中国选手又夺三金 (2001/6/22 18:37)
    自行车B级世锦赛场地赛结束 中国选手表现出色 (2001/6/21 23:12)
    世界B级自行车锦标赛开战 海峡两岸选手首夺六金 (2001/6/21 18:09)
    世界自行车赛中国队夺得五金 (2001/6/21 14:29)
    从6月18日起暂停所有正式比赛 意大利向自行车赛亮红灯 (2001/6/20 17:55)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 了解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