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乒赛揭开战幕 中国男队首战俄罗斯轻松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3日23:58 新浪体育

  在大阪举行的世乒赛,大家都非常关心中国男队。在男团的比赛中,今晚中国男队的首场比赛对手是俄罗斯队,但是俄罗斯队今天上场的都是几名年轻选手,中国队的教练和运动员对这几名年轻选手也不是特别的熟悉,虽然以前也见过他们打比赛。

  中国队今天上场的是孔令辉王励勤刘国梁,第一场比赛孔令辉的对手是斯维尔德夫,结果孔令辉以21:15和21:14,2:0战胜了对手。在第一局比赛结束后和第二局孔令辉
以14:8大比分领先的时候,蔡振华两次提醒孔令辉一定要尝试一些不同的战术。比赛结束之后,问孔令辉在第二局大比分领先,蔡指导叫暂停的主要目的是什么?他说当时蔡指导让他试一些新的战术,因为对手比较弱,可以说这场比赛肯定能赢,但是蔡指导希望他能够通过这场比赛为以后的比赛多练一些技战术,打好基础。

  第二场比赛中,王励勤以两个21:10战胜了谢米莱夫,这场比赛中,王励勤的大力进攻令对手根本招架不住,赢得非常轻松。

  第三盘单打刘国梁上场,对手是费德耶夫,这场比赛两局的比分是21:13和21:15。但是刘国梁开局并不顺,一上来第一个发球轮次,刘国梁是1:4落后,但是很快他就调整好自己,后面还是发挥的不错。比赛结束后,他自己感觉这里的场地非常的空旷,跟他在国内训练时候场地不太一样,感觉球速还受到一定的影响,因为场地比较空旷,好象空气的阻力比较大。

  比赛结束之后,蔡振华在向记者介绍情况时说,因为中国队调整状态还需要一个过程,小组赛可以让队员尽快地进入一些状态。

  比赛之前,还有一个小小的插曲,俄罗斯队由于是掐着时间来报到参赛的,要求是提前半个小时报到,在时间快到的时候,俄罗斯队还没有露面,当时中国队非常担心,因为如果对手弃权的话,中国队等于是损失了一次练兵的机会,好在对手还是按时到达了赛场,进行了比赛。

  在刘国梁的比赛之中也有一个小小的插曲,在场地的四边的“精工牌”电子计分器突然出了故障,到了7:7之后它就再也不变了,比赛停顿了一会儿,计分器也没有调好,结果不得不继续进行。

  跟中国队同时比赛的是瑞典队对白俄罗斯队。白俄罗斯的整体实力不如瑞典,但是队中因为有萨姆索洛夫,还是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不过萨姆索诺夫以1:2输给了佩尔森,三局的比分是16:21,21:13和19:21,他这盘输了以后,瑞典接下来有瓦尔德内尔和哈坎松,结果赢了第二盘和第三盘,瑞典以3:0战胜了白俄罗斯。

  今天我们同时比较关注的一场比赛是中国香港队与韩国队的比赛,中国香港今天下午与波兰队的比赛打满了5盘,最后是赢了波兰,晚上跟韩国队比赛如果能赢的话,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第一盘张玉与对手吴尚英的比赛,第一局先是14:21输了,此后连扳两局。第二局赢得比较的艰难,比分是21:19,第三局比较轻松,21:14战胜了吴尚英,第一盘获胜之后,可以说香港队有了一定的机会。第二盘当然李静对金泽洙应该说没有什么机会获胜,因为确实金泽洙的实力比较强,他以2:0战胜了李静。第三盘是高理泽与韩国一个年轻的选手柳成敏交手,双方打满了三局,最后是决胜局中17:21输掉了比赛。高理泽的这盘比赛应该说也是有一定获胜机会的,输得比较可惜。第四盘张玉跟金泽洙的比赛应该说拼得也是相当不错,第一局仅输了两分,19比21,但是金泽洙到了第二局优势非常的明显,以大比分获胜,那么最后中国香港还是没有能够赢下这场比赛,最终1-3失利。

  今天下午进行了一下开幕式,开幕式一个国家可以有两个人参加,中国派出了没有团体比赛任务的白杨和教练韩华,开幕式之前,日本来了非常非常多的记者,当时我们还以为日本记者会对开幕式比较热衷,可是实际上开幕式之前有一个十二三岁小女孩的表演,这个小孩曾经在中国参加过比赛,虽然年纪比较小,但是她在日本是家喻户晓的乒乓球电视明星,只要她一出场,在日本就会受到非常的欢迎。今天她只打了五六分的表演赛,当她的表演结束之后,日本来的大概有二三十个电视记者几乎就全都消失了,最后只有一两个电视台的摄影记者还在。开幕式可以说不是非常的热烈,因为每个队只有两个人参加,包括两个日本的小孩,只是一种象征性的活动。

  今天是小组赛的第一天,明天小组赛结束之后将进行抽签,明天会有第二阶段的对阵情况,将会是大家更为关注的。(双一)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世乒赛揭开战幕 中国男女队首战着眼练兵 (2001/4/23 22:39)
第四十六届世乒赛揭幕 开幕式别开生面 (2001/4/23 21:57)
世乒赛旗开得胜 队员教练谈首战感受 (2001/4/23 20:05)
中国还能独揽7冠? 打开大阪世乒赛的问号 (2001/4/23 20:03)
图文-印有朝鲜半岛图案的旗帜出现在世乒赛赛场 (2001/4/23 19:13)
世乒赛推出新规定 考虑不周带来一系列问题 (2001/4/23 16:33)
朝鲜半岛旗帜出现在世乒赛赛场 (2001/4/23 16:21)
世乒赛今日开打 中国最大对手瑞典队保持低调 (2001/4/23 15:55)
令人关注的三大悬念-第46届世乒赛今天大阪开战 (2001/4/23 15:26)
刘国梁男团主力位置堪忧-聚焦46届世乒赛 (2001/4/23 15:22)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直击歌坛盛事--《音乐风云榜》完全获奖名单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