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第四十六届世乒赛揭幕 开幕式别开生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3日21:57 新华网

  新华网大阪4月23日电(记者王俊璞 曹剑杰)国际乒坛新世纪第一届盛会——第四十六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今天在日本大阪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开幕式。

  这是国际乒联决定改用40毫米大球之后的第一届世乒赛,也可能是团体和单项合在一起的最后一届世乒赛。也许正由于意义非凡,这届世乒赛才吸引了128个国家和地区的队伍参加。

  下午举行的开幕式兼具乒乓球和日本民族特色。体育馆顶上悬下两幅布画,分别是红绿两色的本届大赛吉祥物“雷神”和“风神”形象。设此吉祥物,意为保护运动员,使他们比赛顺利,取得好成绩。富有日本民族特色的鼓乐表演,介绍世乒赛历史,象征性的乒乓球表演,运动员入场式等,构成了仪式的主要内容。

  乒乓球表演是由一老一少两名运动员比赛,少女选手把男子老将打得落花流水,寓意乒坛后浪推前浪。

  赛会组织者对运动员入场式作了改革,每个代表团仅派两名代表参加,中国的代表是女运动员白杨和教练韩华。与以往不同的是,组织者为每个代表团安排了男女各一个儿童,与代表一起参加入场式。 到目前为止,大会提供的参赛运动员人数是:男子380人,女子260人。因此,这届赛会是乒乓球历史上参赛国家和地区最多,参赛运动员最多的一届。

  这届世乒赛的团体赛已于上午开始,闭幕日期是5月6日。(完)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世乒赛揭开战幕 中国男队首战俄罗斯轻松过关 (2001/4/24 00:16)
世乒赛揭开战幕 中国男队首战俄罗斯轻松过关 (2001/4/23 23:58)
世乒赛揭开战幕 中国男女队首战着眼练兵 (2001/4/23 22:39)
世乒赛旗开得胜 队员教练谈首战感受 (2001/4/23 20:05)
中国还能独揽7冠? 打开大阪世乒赛的问号 (2001/4/23 20:03)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直击歌坛盛事--《音乐风云榜》完全获奖名单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