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库尔藤轻取阿拉兹夺得蒙特卡洛大师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3日18:43 新浪体育

  二号种子库尔藤周日直落三盘,以6-3 6-2 6-4击败摩洛哥选手阿拉兹,赢得总奖金295万美元的蒙特卡洛大师赛冠军。

  这场比赛耗时2小时2分钟,两届法网冠军库尔藤在比赛中每盘均破发对手两次,才得以在此完成第二次封王。

  “我感觉自己现在的状态很好,“库尔藤在举起奖杯后说。

  “对我而言,在这里获胜很重要。如此一来,我就不需要为了保住去年在其它比赛中得到的分数而拼得太辛苦。“

  “我当然没有预计到会在这里获胜,但我打得很好,比我先前预料的要好得多。“

  “我能说些什麽呢?我刚刚连续在五场红土赛事中取胜。“

  “美位对手都给我带来艰钜的挑战,但我仍闯过来了。是信心让我立於不败之地。“

  这是库尔藤继布宜诺斯艾利斯和阿卡普尔科后,在本赛季拿到的第三项冠军,也是其职业生涯中的第13项头衔。

  这位巴西选手去年成为第一位年终排名世界第一的南美选手。面对首次进入大型赛事决赛的阿拉兹,他在整场比赛始终掌控了场上局势。

  阿拉兹在杀入决赛的过程中,先后淘汰了三号种子诺曼、卫冕冠军皮奥林和八号种子亨曼,但在库尔藤面前却束手无策。而库尔藤在11个月以来的33场红土比赛中则只输过一场。

  **反拍利器失效**

  在首盘中,阿拉兹反手回球出界,使库尔藤破发成功并以4-2领先。反手球是阿拉兹一周以来最有威力的武器。

  虽然阿拉兹还以破发,但库尔藤立刻再度破发对手,并在自己的发球局拿下首盘。

  库尔藤在第二盘保持强劲势头,首局便破了对手的发球局。之后他又再次破发成功,轻松拿下了第二盘。

  阿拉兹无力回天,库尔藤继续向他施压,最后在发球局依靠自己的第九个Ace球拿下了整场比赛。

  “库尔藤今天打得非常好,我无力抵抗,“世界排名第53位的阿拉兹说。

  “我尽了全力,却没办法取胜。不过我这一周以来一直都非常努力。“

  “他非常强大,在任何方面都比我强。他控制了比赛,让我毫无对策。“

  “但我在这一周表现很好,“他又说。这是他职业生涯中首次打进大型赛事的决赛。

  库尔藤凭借第二个赛点时发出的Ace球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这也是他在同阿拉兹五次交锋中第四次击败对手。他最后获得了4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图文-止步蒙特卡洛大师赛八强 亨曼力尽而败 (2001/4/21 12:37)
亨曼止步蒙特卡洛大师赛八强 红土夺冠梦想破灭 (2001/4/21 12:26)
图文-大力反手回球 库尔滕进蒙特卡洛大师赛4强 (2001/4/21 07:48)
图文-张德培蒙特卡洛网球公开赛首轮遭淘汰 (2001/4/17 10:13)
球星不捧场 桑普拉斯和休伊特将退出蒙特卡洛赛事 (2001/4/14 13:13)
 新浪推荐
直击歌坛盛事--《音乐风云榜》完全获奖名单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