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朝鲜半岛旗帜出现在世乒赛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3日16:21 新华网

  新华网大阪4月23日电(记者王俊璞 曹剑杰)尽管朝鲜和韩国最终没有组成“单一队”,但印有朝鲜半岛图案的旗帜今天却出现在第四十六届世乒赛第一赛场——大阪中央体育馆。

  这届世乒赛团体赛上午9点30分开始,其中一场比赛由朝鲜队对澳大利亚队,最后朝鲜队以3:1获胜。

  这张球台附近的看台上,一面巨大的白底印有蓝色朝鲜半岛图案的旗帜几乎覆盖了观众席的两个“大方块”,估计占了近200人的位置。

  大旗两侧,各有一人挥舞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旗帜,上千人坐满了7个“大方块”看台,他们手中都有与大旗一样图案的小旗。

  这支庞大的拉拉队有专人指挥,备有两面鼓。跟着指挥者的号令,伴着咚咚的鼓声,拉拉队员一起高声呐喊,为朝鲜队加油,后来也为其他队助威。

  朝鲜队比赛时,全场观众不多,这支拉拉队成为比赛之外最引人注目的表演群体。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说,乒乓球曾为体育外交作出很大贡献,中美“乒乓外交”发生在1971年名古屋世乒赛之后。1991年世乒赛出现了通过体育达到和平的典范。那届世乒赛上,朝韩女子联队一度中断了中国女队连续夺冠的历史。

  朝鲜和韩国曾决定联合组队,后来联合没有成功。朝鲜乒协秘书长说,不能联合组队的原因是没有足够的时间作准备。因此,有人猜测,这面巨大的旗帜是双方同意联合组队时制作的,现在出现在赛场,似乎要告诉人们:联合组队仍是旗帜制造者的心愿。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世乒赛今日开打 中国最大对手瑞典队保持低调 (2001/4/23 15:55)
令人关注的三大悬念-第46届世乒赛今天大阪开战 (2001/4/23 15:26)
刘国梁男团主力位置堪忧-聚焦46届世乒赛 (2001/4/23 15:22)
图文-世乒赛法国男队3-0胜斯洛文尼亚 盖亭咬牙发球 (2001/4/23 15:09)
世乒赛器材不统一 中国选手能够克服困难 (2001/4/23 15:07)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直击歌坛盛事--《音乐风云榜》完全获奖名单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