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中乒队颁布“禁口令” 消灭一切分神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3日19:55 体坛周报

  记者吴平3月22日报道 中国乒乓球队为备战第46届世乒赛而于3月5日在正定基地开始的为期35天的封闭训练,目前已进入了关键时期。封闭训练开始后,教练组就“收缴”了所有队员的手机;同时根据总教练蔡振华的要求,正定基地还将原为电脑控制的电话总机改为人工控制,外界打到基地找队员的电话就被有效地“屏蔽”起来。

  近日蔡振华向全体教练员运动员重申纪律,再次强调在封闭训练结束前,中乒队任何人不得与外界联系。此举目的有二,一来封闭训练已经进行了两个多星期,运动员在大运动量的压力下已经从最初的兴奋期进入了疲劳期,而恰恰此时又正是关键的技战术巩固期,运动员们必须在训练中全神贯注,因此教练组要尽一切可能“消灭”那些有可能让运动员分神的因素;二来随着第46届世乒赛的日益临近,媒体对中乒队出赛阵容的猜测已连篇累牍,教练组不希望队员们被媒体开列的种种“名单”搅乱心神。

  由于“禁口令”的下达,一直为本报撰写专栏的孔令辉也将不得不暂别读者。孔令辉表示,作为男队主力,他也应成为严格遵守纪律的典范,因此在封闭训练结束前,他将暂时放下手中的笔,请《体坛周报》的广大读者体谅。同时孔令辉想借《体坛周报》转告那些关心他的球迷:前不久扭伤的脖子现在已经痊愈,他在上星期六恢复了正常训练。而且在使用日本蝴蝶公司最新寄给他的海绵和球板训练了几天后,手感好了许多,“武器”已基本定型了。

  封闭训练将于4月10日结束。《孔令辉专栏》也将在那时重新与读者见面。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世乒赛朝韩联队参赛名额下降 韩方名单再生变故 (2001/3/21 00:23)
大阪世乒赛朝韩乒乓球联队获得国际乒联认可 (2001/3/20 13:28)
金泽洙领军 大阪世乒赛朝韩联队韩方名单出台 (2001/3/19 17:31)
世乒赛中国男队阵容初露端倪 女队位置有待一拼 (2001/3/16 08:45)
国际乒联支持韩朝组成单一队参加世乒赛 (2001/3/16 03:40)
大阪世乒赛老将担纲 虽有新人难成气候 (2001/3/15 14:05)
韩朝正式达成协议 组成单一队参加世乒赛 (2001/3/15 13:43)
正定封训备战世乒赛 中国乒乓先练内功 (2001/3/13 05:02)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