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牛津-剑桥年度大赛即将在泰晤士河开锣 队员志在夺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3日19:26 新浪体育

  

36名英国最杰出的青年才俊身着莱克拉质料的运动服,依序站上体重计上秤重。

  

这些出身英国公立学校,五官轮廓鲜明的大男孩一个接一个地挺起胸膛,站得笔直,并且试图保持镇静。

  

这些青年人中,没有一个以拯救地球为雄心大志,但当穿着时髦的主持人大声念出一串统计数据时,第147届年度牛津和剑桥大学赛艇的正式秤重,也足以与世界小姐评选媲美了。

  

剑桥队的重量稍稍领先其对手,平均每人重了两公斤;这让他们周六在泰晤士河的风浪中疾进时略占优势。

  

去年牛津队就是以体重优势终止剑桥队过去七年来的连胜势头。

  

到目前为止,体重较重的队伍赢了82次,体重轻的队伍则赢57次。不过赛艇队队员倒不怎麽在意体重上的差异。

  

剑桥队的韦斯特说:“我们有时感到奇怪体重差异有什麽了不起的。坦白说,队员的体重根本没什麽关系。”这位身高2米07的队员是历届比赛中最高的一名浆手。

  

**年度菁英盛事添加人情味**

  

牛津与剑桥的年度赛艇竞赛是英国最古老的团队比赛之一,而公开秤重则让双方选手在登上赛艇前,有机会与对手面对面。

  

“两队队员公开秤重,让这项比赛显得较有人情味,”剑桥队队长,奥运金牌得主韦斯特说。

  

他说,“虽然只是两校学生之间的竞赛,但却也吸引了国际目光。”

  

据英国国家广播电台表示,去年的牛津-剑桥赛艇竞赛吸引了全球610万名电视观众,超过了1999年板球世界盃中的任何一场比赛,以及当年橄榄球世界盃中的大多数比赛。

  

如果这场比赛没有受英国因口蹄疫肆虐而颁布的禁令波及,那麽周六可能会有成千上万名观众来到泰晤士河沿岸大肆狂饮。

  

对许多人而言,英国的学生生涯是在大量酒精饮料的伴随下度过的。不过赛艇队的成员可不是这样。他们每天训练六小时,每周训练六天;再加上这两所英国顶尖大学学生平日习以为常的繁重课业,赛艇队员简直没有太多社交时间。

  

**值得奉献的传统赛事**

  

19岁的牛津队舵手蒙克理夫说:“我们晚上根本不能出去玩,因为必须早起。训练简直占据了我们的生活,但我甘之如饴,因为能够参与这样受到关注的赛事感觉很好。”

  

牛津队队长斯诺在未来几个月内就要大考,但是在比赛结束之前,他只好先将课业复习抛在身後。

  

“我们今年不能有差错;以往牛津队总是把事情搞砸,但是今年是脑筋与意志力的竞赛,”斯诺说;他体重100.45公斤,居参赛选手之冠。

  

韦斯特在悉尼(雪梨)奥运会中夺得男子八人赛艇比赛胜利後,为剑桥队注入信心。

  

斯诺参加的两届比赛一胜一负。他说,去年的胜利改变了他的生活。

  

“从那天起直到现在,我在做每件事时,一直都面带微笑,”斯诺说。(完)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