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报告23日陈述摘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3日22:57 人民网

  主题5财政

  北京2008年奥运会预算的总体目标

  保证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办不会给北京市和北京市人民带来额外的财政风险。

  保证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办,在财政及奥运会相关的服务水平方面对国际奥委会没有任何风险。

  保证财政预算的各项收入和支出的预算经过严密的论证和分析,并可以预期实现。

  政府的担保和支持

  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赢得了中国人民和中国政府的全面支持。我们已得到财政部、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北京财政局和北京发展计划委员会的保证:

  北京有中国和北京快速增长的经济作后盾,拥有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财政资源,不会造成任何财政负担;我们政府百分之百支持北京申办,由财政担保,并具有高效率工作的能力;基础设施项目早已是城市宏观发展规划的一部分,这样北京会成为举办奥运会的一个好地方,并为北京的环境和人民留下丰富的遗产。

  主题6市场

  我们的国家是世界上经济增最快的国家,不论是国民生产总值的角度,还是外商投资增长的幅度。特别是北京。北京的外商投资额在过去的10年间增长了7倍。随着中国即将加入世贸组织的来临,我们相信中国的经济将会继续显著增长。

  市场开发的全部收来自:电视转播权,国际奥委会的合作伙伴计划,中央和北京政府补贴,组委会赞助商,特许经销商,奥林匹克纪念币和邮票,门票收入,捐赠资产处置,其他。我们的目标是:提高奥林匹克品牌,遵守所有的规定,向赞助商提供最大的市场开发机会,实现市场开发收入。门票收入目标是:实现高上座率,保证中国公众可以买到门票观看比赛,向运动员提供门票,向奥林匹克大家庭和赞助商提供门票。

  残奥会的市场开发工作将由北京奥运会组委会,即北京残奥会组委会和中国残奥会共同制定执行。提供全面支持,满足残奥会的所有要求,尊重残奥会全球市场开发计划,宣扬残奥会精神,实现残奥会的市场开发收入。

  这将是一次推广奥林匹克运动的机会,我们将满足国际奥委会的所有规定要求,尊重赞助商的权益。你们已经看到了我们的市场计划已经是,也将是一个多方共同努力的结晶,这其中包括国际奥委会和中国政府的支持。

  主题13住宿

  1、奥运会期间有大批运动员、体育官员、记者、观众等各类人员云集举办城市,充裕的住宿条件并保证优质的客户服务成为主要挑战之一。北京现有的饭店接待能力使我能够充满信心地说,即使奥运会今天在北京举办,奥林匹克大家庭的各类人员以及观众、游客也都能够得到令人满意、符合各自需要的饭店下榻。

  2、饭店的选择

  选择饭店原则:IOC规定和各类有关文件中提出的要求,特别是奥林匹克大家庭的需求,饭店的管理、服务水平和经验,以及饭店的位置和交通条件。

  3、住宿分配方案:

  根据IOC住宿规定,在选择的70家饭店范围内,对奥林匹克家庭和其他有关人员的住宿作出妥善安排。目前北京已有70家饭店承诺提供22,322间客房,饭店总经理都签署了文件,具有法律效力。同时这些饭店也承诺了各个星级饭店的最高价。

  2008年奥运会的住宿条件是有充分保证的,饭店价格将得到有效的控制,所有奥运会客人都将享受到优质的客户服务,每个人的北京奥运之行将会是一生中最愉快、最难忘、最宝贵的经历。

  主题2法律

  走努的成功除了其他因素外,还取决于对IOC及奥运会赞助商们的所有权益有益保护。

  首先,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代表中国政府,北京市市长刘淇代表北京市政府,其它五个参与比赛项目举办城市的市长代表各自的市政府,已经承诺保证遵守《奥林匹克宪章》、《主办城市合同》和国际奥委会的相关规定。这些保证是依法做出的,因而具有法律约束力并将得到完全的履行。

  其次,所有的承诺将由北京奥申委和未来的组委会加以有效的落实。组委会对奥申委在申奥过程中做出的所有保证、声明和承诺都将会依法认真履行。

  第三,现行中国法律制度可以有效的保护奥林匹克标志。

  第四,中国政府能够依法对隐性市场进行有效的控制。

  主题3海关和出入境手续陈述报告

  中国与15个国家接壤。中国的265个入境口岸,可以提供24小时检查服务。不论是坐飞机、货车还是轮船,我们都将确保所有参加奥林匹克庆典的人员便捷地进入中国并受到礼遇。

  主题14交通

  1)保证每位运动员、奥运会大家庭成员、媒体和贵宾提供准时、安全和舒适的交通服务,并为贵宾提供专用车辆;2)保证为观众提供安全、高效的奥运公交系统,将奥运交通对日常交通的影响降至最低;为实现这些目标,我们会精心安排所有奥运参与者的集结和疏散、各场馆的交通以及、车辆服务等,还特别强调了残疾人的特殊需求。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将承担2008年奥运会主要的航空运输任务。奥运期间将为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入关开辟专用的绿色通道,并建立相应的市内交通系统。奥运大巴将在机场和奥运大家庭成员的住宿区之间往返运行。

  为保证场馆交通的准时、可靠,将设置“奥林匹克交通环”。他由两条高速公路,即四环路和五环路构成。这些道路中将为奥运车辆开辟专用车道。保证安全、快速地到达各场馆。

  我们将提供为运动员、IOC成员、IF委员、NOC主席和其他持卡人员提供带司机的车辆。所有车辆都配备有经验的、会讲英语的当地司机。这些司机将非常熟悉地形。奥运会组委会将在比赛进行一年以前以书面形式向IOC执委会提供详细的车辆配置情况。奥运专线中将为媒体提供24小时的交通服务,往返于各比赛场馆、媒体驻地和IBC以及MPC之间。北京将在城市内免费运输的货物和运动员的训练器材。

  在指定的公交站,为残疾人设置了无障碍设计,并配备了相应的公交车辆。

  奥林匹克公园内部,将设至今允许奥运专用车辆进行的交通环线。该环线连接着奥运村、IBC、MPC和公园内所有的比赛场馆和其它主要设施。

  为满足经济快速增长需求,快速增长的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将在2008年完成。该规划将很好地满足奥运会的需要,这一交通计划已经在建设中。为提供交通运营的效率,北京将采用一系列高科技手段用于交通控制和管理。(北京奥申委提供)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北京申奥:昨天下的小雨是不是人工降雨? (2001/02/23 20:53)
“形象大使”邓亚萍出席北京申奥陈述报告会 (2001/02/23 20:50)
北京变化速度无法比拟--世界媒体关注北京申奥 (2001/02/23 16:53)
真情献申奥--CCTV主持人张斌作客《午间一小时》 (2001/02/23 15:45)
组图-演艺界明星祝福北京申奥精美签名 (2001/02/23 09:30)
台籍国奥会委员称北京申奥胜算大自然投票支持 (2001/02/23 08:32)
奥运画家比利奇:北京申奥有我一个(附图) (2001/02/23 08:25)
“申奥 我投北京一票”网民留言活动创网络之最 (2001/02/23 08:06)
北京申奥专题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