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国际奥委会评估团成员布勃卡在北京大显身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3日11:27 人民网

  在奥委会的评估团中,一位高大的英俊男子常常吸引人们的视线。他就是大名鼎鼎的撑杆跳高王、曾6次获世界冠军的谢尔盖-布勃卡。评估团只要一走到可以运动的地方,布勃卡就会“大显身手”。

  2月21日是国际奥委会在北京考察的第一天,评估团主席维尔布鲁根在为陈述报告致开场白时特别提到了刘璇和布勃卡。他说,非常高兴看到北京奥申委派出的运动员代表--悉尼
奥运会的平衡木冠军刘璇,我们的评估团中也有一位世界冠军,他就是杰出的运动员谢尔盖-布勃卡。

  撑杆跳高给了布勃卡运动生涯的辉煌,虽然他今天已经离开了熟悉的田径场,但他不会离开他热爱的体育事业。退役后,他成为国际奥委会的官员。2月21日,在考察北京的奥林匹克公园场馆模型时,说到公园内用作世界贸易中心的摩天大厦,有成员问布勃卡,用他的竿子能否越过大厦?布勃卡下意识地用手在两座大厦的顶端连了一条横杆,然后原地做了一个模拟的撑杆跳动作。布勃卡的幽默让全体成员大笑不已。

  2月22日,在参观完工人体育场后,评估团成员来到了工体100条球道的保龄球馆。人们看到布勃卡,立刻让出了一条球道。大概听了两天汇报的布勃卡还真的有些想运动,立刻脱掉外套,连球鞋都来不及换,拿了一个球就扔上球道,单是布勃卡那标准的姿势就引来全场一阵欢呼。评估团中的韩国成员似乎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布勃卡就将动作分解做来,示范给他看。

  在参观椿树园小区的健身工程时,布勃卡将一位小学生叫到乒乓球台前要与其较量一番,小朋友的球技不错,但是比起布勃卡还是稍逊一筹,风度翩翩的布勃卡并不急于求胜,而是很好地控制了节奏,有输有赢。小学生可不管这一套,左拉右攻,但要拿下布勃卡可实在不是一件易事。只可惜时间太短,布勃卡悻悻地放下球拍,留恋地望着球台离去。(人民网记者王丕屹王霞光)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国家勋章”和“乌克兰英雄”--布勃卡获殊荣 (2001/4/16 14:03)
国际奥委会评估团主席维尔布鲁根昨天来信 惦记小申成 (2001/4/13 17:45)
“撑杆跳沙皇”布勃卡再获殊荣 (2001/4/13 16:35)
布勃卡发出“寻人启事” 寻找失散多年亲人 (2001/4/9 20:55)
毛毛:这就是公平 奥委会评估团的掌声 (2001/4/4 14:29)
北京申奥专题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