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评估团考察第二天 北京奥申委陈述残奥会等三个主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3日05: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2日电(记者李贺普 刘广 石婷)国际奥委会评估团今天继续在北京考察。上午,北京奥申委向国际奥委会评估团陈述了残疾人奥运会、环境保护与气象、奥运村三个主题。

  北京奥申委副主席蒋效愚在今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评估团认真听取了各个主题的陈述,并且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询问。陈述人、有关专家和与会奥申委官员作了回
答。他说,今天上午原定陈述5个主题,最后只陈述了3个主题。

  北京环保局顾问、香港理工大学研究员廖秀冬女士在陈述环保与气象主题时说,北京2008年奥运会定于7月至8月举行。这期间,北京昼夜温差大,降雨多为阵性,温度适中,气象条件适宜于举办体育赛事。

  她说,北京正在实施投资高达56亿美元的1998年至2002年环境保护计划,2003年到2007年则计划投资66亿美元改善环境。在能源结构方面,北京的能源将从煤转向清洁能源,如天然气、风能、太阳能等。到2007年,北京地区的清洁能源使用率将达到80%。目前北京市有3.4万辆清洁燃料车,其中1300辆公交车为纯天然气燃料车。为解决大气中的尘污染,北京开始实施将山区林木覆盖率提高到70%的生态改善计划,沿“五河十路”两侧建设230平方公里的防护林带,在市区建成120平方公里绿化隔离地区的三道绿色屏障工程。从2001年到2007年,北京将另外兴建12个污水处理厂,全市污水总处理能力达到每日268万吨,处理率达90%。奥运村的所有设施、空调和取暖均以地热为主要能源,洗浴热水和照明以太阳能和风能为能源。

  北京奥申委工程规划部副部长、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副主任黄燕女士在陈述奥运村主题时说,奥运村和其它14个比赛场馆都坐落在奥林匹克公园内,运动员甚至可以步行到这些场馆。距离其它比赛场馆,乘车最多不超过30分钟。

  她说,为给运动员提供舒适的居住环境,组委会将利用新建成的36万平方米的高级公寓作为奥运会期间的运动员村。共有2200套公寓,其中单人间5860个,双人间5870个,可以提供17600个床位。奥运村将提供丰富多样的食物品种,来满足不同文化背景和不同宗教信仰的运动员的需求。

  她表示,奥运村的位置对运动员是最好的。奥运村的规划和管理将为运动员提供世界一流的居住条件和服务,奥运村的体验将成为运动员一生的美好记忆。奥运村将成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社区模式把人们带入21世纪。

  北京奥申委体育部副部长张秋平在介绍残奥会主题时说,北京奥申委已做出承诺:北京残奥会组委会将严格按照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批准的《残奥会指南》举办2008年残奥会,并严格履行国际残奥会规定的义务;为残奥会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提供的条件和服务水平将与奥运会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提供的相同。

  下午,评估团乘做巴士车分两路参观考察了高碑店污水处理厂、顺义赛马场、北京工人体育场、五棵松篮球馆和棒球场预留场地、北京第四中学、北京椿树园绿色社区等。(完)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国际奥委会评估团主席维尔布鲁根昨天来信 惦记小申成 (2001/4/13 17:45)
毛毛:这就是公平 奥委会评估团的掌声 (2001/4/4 14:29)
申奥结束“规定动作” 评估团成员将撰写考察报告 (2001/4/3 17:35)
北京申奥专题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