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实力雄厚 芬兰队获男子越野滑雪团体接力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3日02:12 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2月22日电(记者郑焕清)北欧项目世界锦标赛今天进入第八天,在男子4X10公里越野滑雪团体接力赛中,东道国芬兰选手实力雄厚,以无可争议的优势夺得冠军。

  今天下午2时,随着发令枪声的响起,16个队的选手冒着零下10度的严寒,同时驰离拉赫蒂体育中心,展开了力量与技巧的较量。数万名观众在看台和林间山岗雪道两旁为滑雪健儿呐喊助威。

  芬兰4名参赛选手实力均衡,水平发挥都非常出色,成为在各棒比赛中始终处于前三名有利地位的惟一的队。从第三棒开始,芬兰和挪威选手明显拉开了与其它各队选手的距离,形成争夺金牌的第一方阵。在最后一棒前2公里的角逐中,经验丰富的芬兰老将米吕莱抓住两个爬坡战机,奋力蹬滑,一下把挪威对手远远甩在后面。此后,这位32岁的世界名将如入无人之境,越滑越快,最后以1小时36分15秒5的成绩夺得金牌。这是芬兰队在时隔25年后,再次荣获这个项目的世界冠军,全场观众为他们取得的巨大荣誉报以长时间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

  挪威队以落后27秒的成绩取得银牌。经过一路追赶,瑞典队以1小时37分25秒2的成绩获得铜牌。德国队、俄罗斯队和意大利队分别名列第四、第五和第六名。

  本届世界锦标赛自15日开赛以来,已经进行了12个项目的比赛。在奖牌榜上,挪威队以5金、2银、2铜名列第一;芬兰队其次,获得3块金牌、2块银牌和3块铜牌;名列第三的是瑞典队,成绩是2金、1银、1铜。

  23日,锦标赛将进行女子4X5公里越野滑雪团体接力和90米跳台跳雪个人项目的比赛。(完)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欧滑雪世锦赛传统式越野 我国选手分获第43和57名 (2001/02/20 23:31)
全国高山滑雪锦标赛开赛 男女超级大回转冠军有主 (2001/02/20 23:02)
北欧滑雪世锦赛瑞典选手再夺金牌 (2001/02/18 08:47)
世界滑雪锦标赛 俄罗斯总统普京过把滑雪瘾(附图) (2001/02/16 16:19)
大学生冬运会:俄罗斯垄断越野滑雪 韩国扬威短道速滑 (2001/02/16 07:22)
克罗地亚滑雪女皇科斯特里奇不堪重压要退役 (2001/02/15 12:10)
世界高山滑雪锦标赛结束 东道国奥地利奖牌遥遥领先 (2001/02/11 11:14)
高山滑雪世锦赛男子两项全能比赛 挪威选手再次卫冕 (2001/02/07 08:11)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