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唱响中国田坛主题曲--铁腕猛击兴奋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23日14:28 新民晚报

  搁置了近半年的尹丽丽服药事件最终将会有说法,国家田径管理中心已把有关尹丽丽服用兴奋剂的具体材料递交到国际田联,田管中心对此事态度坚决,谢亚龙明确表示:这事将不会不了了之!

  与此同时,中国田径历史上一份最严厉的反兴奋剂文件上周出台,并已下发至各个省市。文件的中心内容就是要加强药检、加重对违规选手的处罚。

  今年重点打假

  2001年是田径赛事颇为繁忙的一年,除了国内的全运会,还有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世界田径锦标赛、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东亚运动会以及友好运动会,然而田管中心却并没有一味强调追求成绩,而是将眼光放得更远,他们将今年中国田坛的主题曲定在了“反兴奋剂”上!

  国内比赛尤其是在全运会的田径赛场上,选手们成绩一片灿烂,而到了国际大赛上,中国选手成绩往往差得令人难以置信,这是中国田径多年来的顽疾。究其原因,除了国际大赛经验少、全运战略等原因外,兴奋剂也是一个因素。所以这次田管中心是铁了心要彻底净化中国田径的内部环境。

  处罚条例严厉

  此次出台的反兴奋剂文件包括五大方面、几十个条款,文件明文规定:将对一些以往出过好成绩的重点队员加强监控;今年九运会田径预选赛之后,凡进入决赛阶段比赛的队一律不得出国训练,以免漏过飞行药检;对药检出现问题的队员要严加处罚,最高罚款额度将达到8万人民币;此外如果一个运动队违规队员人数达到一定额度,将被集体取消参加全运会资格。

  反兴奋剂的处罚条例严酷到近乎苛刻,与近年来中国田径内部环境混乱不无关系,谢亚龙主任表示,如果九运会这种歪风邪气还得不到根治,那么中国田径将彻底没有希望。2000年悉尼奥运会已过,谢主任现在最担心的是2004年以及2008年的奥运会,“如果说前三届奥运会中国田径还都能以一枚金牌聊以自慰的话,那么下届奥运会呢?2008年如果北京申办成功,在国人面前若出不了什么好成绩,中国田径又该如何交代?!”

  拒绝虚假成绩

  回想七运会、八运会,田径赛场上都曾出现过一批震动全球的好成绩,然而中国田径并没因此而步入辉煌。全运会不需要虚假的成绩,中国田径也不需要虚假的繁荣。如果今年九运会再冒出一批超一流成绩,但在国际赛场持续“疲软”,恐怕连中国老百姓自己也会生疑。从这个意义上来讲,田管中心将2001年中国田径的主题曲定格在反兴奋剂上,绝对明智!(阎小娴)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