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被打裁判人陈厦:泳协处罚和官司是两码儿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23日05:22 北京晨报

  晨报讯 据《新闻晨报》报道,自去年10月15日在广东江门举行的全国游泳锦标赛上发生4名山东运动员无故殴裁的恶性事件后,中国游泳协会前天作出了对付勇、金洁、武青和柳子谦4名运动员及教练员姚颖的处罚。面对这份“酝酿”了近100天才拿出的处罚书,当事人陈厦的反应如何……

  “很突然,事先我没接到来自任何方面的通知。”陈厦告诉记者。陈厦直到昨天下午才从一个北京来电中得知这个消息。一位北京的朋友在电话中告诉她:“中体网”上登了泳协对事件的处罚决定。在上网看到这条消息后,陈厦仍半信半疑,因为当天无论是北京还是上海的媒体都没有关于这个消息的报道。“我立刻打电话询问北京的几位记者,他们证实了这个消息。”

  “看了这几条处罚,我的感觉是:不如别的项目对运动员违纪、违法事件处理得那么严厉。”记者询问陈厦对这个处罚是否满意,陈厦有点迟疑。她说,泳协对4位运动员处理不一样,我早就有预感。在江门时,游泳管理中心的一位领导曾讲过,4名运动员不是同一个情节,有轻重之分,经过调查后,处理也会有所不同。

  在泳协作出的这份处罚中,既有对4名运动员和教练停赛的决定,又有对受害人公开赔礼道歉和赔偿医药费的要求,并对山东省游泳协会作出严重警告,可谓面面俱到。对此,陈厦有些不以为然:“我没什么想法。如果当时这几名运动员就能赔礼道歉,就什么事也没了。但当时山东省体育局的一位官员只肯承认‘这是不礼貌行为’,所以才衍生出后来这么多是是非非。”

  陈厦认为,处罚是一回事,官司又是另一回事,现在她仍等待法庭最终作出的公正判决。(王玮)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山东“浪里白条”殴打裁判 中国泳协重拳伺侯 (2001/1/22 08:29)
泳协就“殴裁事件”开出罚单 严厉程度超出预想 (2001/1/21 21:13)
泳协统一口径:“殴裁事件”没有什么可多说的 (2001/1/6 08:42)
北京崇文区法院取证:四人一同殴打了裁判陈厦 (2000/12/27 16:16)
陈厦起诉迫于无奈 游泳中心应早点处罚肇事者 (2000/12/27 10:59)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