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网友评论-李娟错判的深层原因在排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3日12:33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几天前,在原本波澜不惊的中国女排联赛中,竟出现了一次裁判严重错判的风波。资料显示,当事人李娟是我国排球界目前惟一一名女性国际级裁判,是中国排协和国际排联重点培养对象之一,曾执法过今年在日本举行的最后一次悉尼奥运会女排资格赛,是一名合格的排球裁判员。人们不禁想问,国际级裁判会出现这样的失误吗?这次错判到底说明了什么呢?

  排球比赛中,在关键局关键分上出现争议,第一裁判应向第二裁判和司线员询问,然后再判决,李娟不可能连这点常识不都懂。“一石击起千层浪”,据了解,因排协资金有限,比赛中的司线员均有主队一方提供,主场司线员有时在比赛中会有意无意地难为客队,于是主裁判在潜意识中就会有一种抵触情绪,排协官员把它叫作“内心干扰”。这样我们就不难想像,李娟就是被“不能偏袒主队”的想法干扰了判决,否则一名主裁判哪来那么大的勇气去对抗主场球迷呢?由此可见,这次错判除了李娟本身的失误,还有更深层的原因,那就是排协管理制度的不合理,如果不加以解决,提供一个公平合理的竞争环境,随着比赛的深入,中国排协还将面临不可预测的困难。

  管理者当自省。中国排协是该好好反省一下的时候了,否则,错判一场是小事,葬送一个好裁判的前途就大了,我们不愿意再看到第二个李娟的出现。(网友 闫珍珍)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一石击起千层浪 李娟错判有更深层次原因 (2000/12/22 20:38)
面对排协处罚李娟倾诉苦衷 球队教练纷纷表态 (2000/12/21 19:42)
排协处罚裁判员李娟之后各方反应强烈 (2000/12/21 18:31)
排协关于女排联赛裁判员李娟处罚的通报(全文) (2000/12/21 16:10)
李娟执法虽有异议 改变比赛结果不太可能 (2000/12/20 16:12)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