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五人雄心入主奥运圣殿 罗格暗里加紧竞选准备(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2日16:49 北京晚报

罗格(左)能接萨马兰奇的班吗?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罗格20日表示,在圣诞节之前他不会对是否竞选国际奥委会主席一职做出决定。但是种种迹象表明,罗格的支持者已经在暗地里紧锣密鼓地开始为其竞选作准备。

  今年80岁的萨马兰奇将在明年7月退休,目前至少有5人在觊觎国际奥委会主席这个职位,他们分别是:比利时的罗格、德国的托马斯-巴赫、意大利的弗朗科-卡雷罗、加拿大的迪克-庞德和韩国的金云龙。据悉,所有候选人必须在明年4月16日前宣布自己是否参与竞选。尽管预计的候选者有5人之多,但舆论普遍认为最后的角逐将在罗格、庞德和金云龙之间展开。

  虽然金云龙卷入了盐湖城冬奥会丑闻之中,并且为此受到了严厉警告,但他至今仍是最有影响力的国际奥委会委员之一。罗格的支持者担心的是,虽然庞德曾在盐湖城丑闻调查过程中难为过金云龙,但双方已经达成了谅解,金云龙将不计前嫌帮助庞德拉票。

  同时担任欧洲国家奥委会总会主席职务的罗格希望能得到欧洲国家的支持,因为在国际奥委会内部,欧洲国家仍是最大的势力集团。(李剑敏)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推动奥运发展二十载 萨翁卸任前自评功过 (2000/11/22 16:09)
国际奥委会关注雅典奥运会九大问题 (2000/11/22 15:46)
希腊“文化奥运”特色难产 (2000/11/22 15:44)
申奥--一个八岁女孩的奥运梦 (2000/11/22 15:40)
四个北欧城市欲联合申办2012年奥运会 (2000/11/22 15:37)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