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汤仙虎谈中国羽毛球队发展战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2日13:34 新快报

  中国羽毛球队将有9名优秀选手打算退役,并将在24日在广州举行一个简单的告别仪式。对于这次国家队进行大换血,国家队男单项目教练汤仙虎表示这不会削弱中国队的整体实力,同时国家队将大胆起用新人。

  汤仙虎说:“老将固然有用,但年轻选手同样非常重要。国家队以后将采用老将、新人两个拳头同时并进的策略。”汤仙虎认为,悉尼奥运会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年轻选手的冲劲很足,在大赛中也能担当大任。他说,尽管有一大批优秀选手同时退役,但不会对国家队的整体实力有太大的影响。“目前队中还有一批实力派的老将,像罗毅刚等老将,他们除了在技术上有优势外,在其他方面如大赛经验和心理素质、稳定性上均有非常大的优势,我们依然会重用他们。同时,我们也会重用年轻选手。他说,这将是羽毛球队往后的政策,让老将、新人两个拳头齐头并进。

  尽管吉新鹏在本届奥运会中夺得男单冠军,但在汤仙虎眼中,23岁的吉新鹏依然是一个新人。“吉新鹏目前唯一要过的就是荣誉关,如果过不了,往后的水平就不稳定。过得了就能独当一面了。前天一开赛他就输了,这很正常。即使现在一直输也没有关系(在正在进行的全国锦标赛中,吉新鹏在首轮比赛中就负给对手)。我们也不会放弃他,帮助他一起过这个荣誉关。”

  对于队中目前缺少一个特别叫响的核心人物问题,汤仙虎有一套他自己的道理,他认为,这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否在国际上将中国队的整体水平保持在一个相对高的水平上。他认为“两个拳头”的战略能解决这个问题。 (李世英)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羽毛球换血无隐忧 (2000/11/13 11:32)
中国选手囊括羽毛球世青赛6项冠军 (2000/11/13 03:10)
羽毛球国手董炯抱撼离开国家队 (2000/11/10 15:14)
9名顶尖好手相继引退 中国羽毛球呼唤“王牌” (2000/11/10 15:08)
9名国手退役 中国羽毛球队大换血 (2000/11/06 18:21)
中国国家羽毛球队作出重大调整 (2000/11/03 15:57)
中国羽毛球队大调整 五名将悄然身退 (2000/11/03 13:37)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