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齐鲁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山东总教练盛惠华:改制冲击中国沙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2日11:53 齐鲁晚报

  在刚刚结束的首届全国沙排锦标赛上,各队得到了这样一个信息:国际排联已决定修改现行的沙滩排球赛制,新规则从明年一月开始实行,按惯例试用一年。

  国际排联新赛制的内容主要是对得胜手段和场地面积进行了修改,目的是增加比赛的来回球和激烈程度,并易于控制比赛时间。新规则将目前发球得分的一局制改为每球得分的三局两胜制,前两局先得21分者胜,第三局为15分,胜者必须领先两分以上;场地方面的变化也很大,由目前的宽9米长18米改为宽8米长16米。

  一直带领男沙的山东济钢俱乐部总教练盛惠华认为,改制将令中国沙排面临巨大冲击,赛场缩小后,网上高度不占优势的中国队员在与欧美选手的较量中难度更大了,原先发球好的优势也将削弱,而欧美选手过去防守差的弱点则会有所改善。中国沙排运动目前刚有起色,新赛制的实行于我不利。

  新赛制的实行同样困扰着肩负九运会夺金重任的山东男沙,盛惠华认为,新赛制对身材高大、进攻好的队伍更为有利,山东队在身材上不占优势,场地的缩小使队员不敢拼发球,因此,从现在起,队员要在全面上下苦功夫。 (于欣)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首届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上海与八一分夺男女冠军 (2000/11/22 09:15)
沙滩排球名将迟蓉、熊姿暂不与室内排球脱钩 (2000/11/22 08:54)
全国沙排锦标赛落幕 沙排将在中国大放异彩(附图) (2000/11/22 07:18)
中国排协确定沙排目标:下届奥运 女进八强 (2000/11/21 15:01)
北京申奥-天安门广场打沙排有待决定 (2000/11/21 12:26)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