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正文
总投资达400万美元-“老虎”伍兹来华的台前幕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22日13:29 金羊网-新快报

  “老虎”来华的台前幕后连续两年的世界最佳运动员、高尔夫天才“老虎”伍兹将于今年11月9日访华的消息被媒体披露后,立刻引起人们强烈关注。而伍兹来华的落脚点——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也成为了人们关注的对象。6月17日,这次伍兹来华的“红娘”、观澜湖高尔夫球会董事长、香港太平绅士朱树豪博士在他的办公室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请伍兹意欲何为

  记者:“什么时候开始想到邀请伍兹这样的天皇巨星来华的?”

  朱树豪:“我不是突发奇想想到邀请伍兹来华的,两年多以前我们就开始积极筹划邀请他了。但是伍兹的日程太紧,始终找不到合适的时间访华。不过在这两年中,随着中国整体实力的越来越强大以及中国高尔夫事业的发展,本身就有部分中国血统的伍兹到中国来亲眼看看的愿望也越来越强烈,加上我们始终关注着他这两年的成长,积极地和他保持联络,终于促成了这一次美事。”

  总投资超过400万美元

  由于在2000年的表现空前优秀,伍兹去年以来身价不断上涨,几乎翻了一倍。5月22日,澳大利亚喜力精英赛组委会就宣布,伍兹将不会受邀参加2002年1月在皇家墨尔本球场举行的喜力精英赛,原因是伍兹开出的出场费过高,组织者无法负担3、400万美元的高价。而《今日美国》5月31日报道伍兹访华一事时称,“虽然双方没有公布伍兹来中国的费用,但伍兹目前在海外的出场费已超过200万美元。”商业方面的运作,尤其是伍兹的出场费是所有人关注的焦点。

  记者:“观澜湖这次请伍兹来大概需要投资多少钱,作为组织者会赢利吗?”

  朱树豪:“可以告诉你,伍兹来华乘坐的私人飞机费用就达50万美元,加上赛事的组织费用等,观澜湖的总投资将超过400万美元。在过去两年里,伍兹的成绩越来越好,我们一边为他高兴,一边也担心他的出场费越来越高。不过,因为伍兹本人有来看看中国、看看观澜湖的愿望,因此事情就好办多了。”

  伍兹能带来什么

  记者:“在今年两会期间,你作为政协委员提交了《抓住机遇迎接入世挑战,实现中国体育产业质的飞跃》的提案,建议尽快组织修订和完善国家体育产业发展总体战略,加快体育产业化进程。那么,这次伍兹来访对国内的体育产业会带来哪些影响?”

  朱树豪:“伍兹这个名字本身就意味着财富,他现在的自身价值超过10亿美元。美国《体育新闻》杂志评选伍兹为2000年度体育界最有商业价值的人,甚至超过了新闻集团总裁默多克、NBA主席斯特恩、耐克公司总裁菲里普等。同时伍兹又是全世界传媒关注的焦点人物,仅美国就有20多家报纸、杂志及电视网络派出专职记者,全年跟踪报道伍兹。而当媒体传出伍兹访华的消息后,已有近150个国家和地区的媒体向我们致电想要得到采访机会,并要求届时现场直播。

  这也就是说,今年11月9日至11日出现在观澜湖的不仅仅是中外球迷,还包括上百家中外媒体,我相信这将是外国了解中国、了解深圳、了解中国体育及经济动态发展的一次绝佳的机会。总之,有一点我可以自信地告诉你,这次活动肯定会赚钱。”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泰格-伍兹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洁具就要用精品
  • 无限创e 源于方正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 最新二手车信息
  • 来彪记海鲜城尝尝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美国高尔夫公开赛卫冕失败 伍兹连夺五大满贯梦破 (2001/6/20 14:01)
    职业高尔夫男选手最新排名 伍兹依然无人可敌 (2001/6/20 03:31)
    高尔夫美国公开赛老虎成病猫 伍兹终究是凡人 (2001/6/20 00:24)
    神明陷落美国公开赛--伍兹连胜纪录终止 (2001/6/19 17:22)
    伍兹平静接受落败 告别连夺四大赛冠军辉煌 (2001/6/19 03:07)
    图文-打高尔夫球就是锄草 老虎伍兹挥杆挖坑 (2001/6/18 14:29)
    图文-美国高尔夫球公开赛伍兹发挥失常 (2001/6/18 14:18)
    美国公开赛险些被淘汰 老虎伍兹打盹了 (2001/6/18 08:18)
    古森与辛克共同领先美国公开赛前三轮 伍兹卫冕路迢迢 (2001/6/17 23:30)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