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没想到拿金牌--访中国游泳选手刘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2日11:30 大众日报

  男子200米自由泳是日本的强项,也是日本代表团列入计划之中的一枚金牌。然而,来自中国代表团的一名19岁的小将却让日本人的这一希望变成了泡影。

  他,就是刘禹。在今天下午进行的第三届东亚运动会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刘禹在前150米一直落后的情况下,奋力追赶,最终后来居上,战胜了日本选手,并为中国代表团在今天的游泳大战中能够领先日本立下大功。

  刘禹生于辽宁,但从事游泳运动却是从广东起步的。在去年的全国锦标赛和冠军赛上,他开始崭露头角,连获金牌。此后,他还参加过在英国、意大利和德国举行的三站世界杯短池游泳赛,但成绩平平,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这次到大阪,是他第一次参加综合性的大型国际体育赛事。

  刘禹今天的成绩是1分51秒71,打破了由日本选手保持的1分52秒11的东亚运纪录。“这是我个人在200米自由泳中游出的最好成绩。”刘禹说,“不过,我并不感到意外,这与我事先的预想基本上还是吻合的。但说到能拿金牌,的确是没有想到。因为日本那名选手的实力比较强,报名成绩达到了1分50秒70,比我快不少。”

  第一次拿到国际大赛的金牌,刘禹自然高兴异常。不过,他并没有忘乎所以,仍然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刘禹说:“我现在的水平,在亚洲只能算是中等偏上,要拿到世界上,那就差得远了。今后,我还应不断努力。”

  本报记者 杨国胜 (本报大阪5月21日专电)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二层独院小楼出租
  • 汽车租赁 免费救援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 山东国旅 震撼省城
  • 光的速度 海的容量
  • 山东地区广告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