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大型比赛推动经济 湘鄂苏鲁辽陕六省争办“十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2日18: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22日消息:日前国务院放宽竞办全运会资格限制的决定,得到了许多省市的积极响应。一些以前没有承办过该项比赛的省市,如湖南、湖北、江苏、山东、辽宁、陕西等,都对此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希望能够获得2005年十运会的主办权。

  在此前的历届全运会中,东道主基本由北京、上海、广州三地“轮流坐庄”。前段时间国务院对此进行了反思,决定同意各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申办运动会的主办权,以提高各省参与的积极性。受该决定鼓舞,湖南、湖北、江苏、山东、辽宁、陕西等省纷纷作出反应,提出申办4年后的“十运会”。

  随着近年来大型运动会申办活动的升温,各省对举办大型比赛的认识已经发生了很大的转变,开始越来越重视体育运动在经济建设中所起的积极推动作用。同时值得注意的是,许多省市的体育硬件设施有了很大的改善,近年通过主办一些全国性的比赛,也已积累了一些举办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的经验。因此可以说,许多省市已经具备了承办全运会的能力。

  据了解,各省在提交申办请求以后,国家体育总局将组织评估团去各地考察。根据所考察的结果,再进行可行性分析以及比较甄选。最后的举办地将在11月的广州九运会前确定。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辽宁全力申办十运会 (2001/03/07 02:58)
申办条件响当当--辽宁省申办十运会之优势所在 (2001/03/07 02:19)
省长大力支持 田径独占优势 辽宁要办“十运会” (2001/02/26 04:08)
九运会尚未开打 十运会主办权争夺起波澜 (2001/01/19 10:18)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