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沪军女排首仗-布疑阵巧用兵 开局顺步步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2日14:41 新民晚报

  昨天上午,专程飞抵太原督战的上海体技院领导叶蓓伦和杨培刚参加了有线女排的准备会,这在以前从未有过,他们只说了一句话:“打好开局,压住八一女排的气势。”

  对于沪军女排首回合比赛的开局,主教练蔡斌是颇费思量的。他知道这场比赛是总决赛八一女排的唯一主场,而年轻气盛的八一女排一旦打出气势来是难以抑制的,好在虽然双方的实力相差不大,但自己手中有临时转会的杨昊和刘亚男,这不仅是实力的增加,也是对八一女排的心理威胁,虽然自己在开局上要动番脑筋,但林榆廷在这个问题上死掉的脑细胞会更多!

  昨天下午的赛前活动,杨昊和刘亚男练得很猛,但哨声一响,她俩根本没有上场,首先给了林榆廷一个判断上的失误,同时蔡斌又祭出“倒三轮”的套路,使李轶之避开了赵蕊蕊的拦防,有线女排开局占得先机。此外,蔡斌还让杨昊和刘亚男脱掉长裤,在场外活动,好像要随时上场的样子,给八一女排造成心理压力。更凑巧的是,八一女排的核心吴咏梅在首局比赛中就意外受伤下场,不可避免地影响了她们的士气。

  拿下首局后,蔡斌乘胜追击,将杨昊换上场,增强自己的进攻实力。虽然他知道此举会“冒天下之大不韪”,但同样会给八一女排和林榆廷一个出乎意料,果然杨昊上场后,打乱了八一女排的攻防次序,而有线女排则打得更活了,主攻手张静有了强有力的策应,而杨昊的发炮也掩护了李轶之等的快攻,八一女排终于防不胜防。

  开局顺,步步顺,两局在手的有线女排赢得这场比赛就顺理成章了。(本报太原今日电本报记者徐利刚)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Hzhzh2000:亲临太原赛场观军沪女排决战 (2001/3/22 12:29)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 八一队输在年轻 (2001/3/22 10:04)
挟四连冠之威压八一队气势 有线女排总决赛先声夺人 (2001/3/22 09:23)
胜在技术 更胜在心态--评上海女排与八一女排之战 (2001/3/22 09:23)
沪姐姐网困兵妹妹 上海女排挺进“五连冠” (2001/3/22 08:09)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