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武术散打 > 正文
首届世界太极拳健康大会在三亚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2日14:20 新华网

  新华网三亚3月21日电(人民日报记者王霞光 新华社记者柳昌林、胡辛)以“科学、健康、和平、友谊”为主题的首届世界太极拳健康大会,今晚在海南省三亚市开幕。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致信大会组委会,希望太极拳成为中国对外交流的一座桥梁。

  夜晚的三亚,海风习习,椰影婆娑。晚7点,首届世界太极拳健康大会开幕式在中华城举行。这是新世纪初中国举行的一次大型国际体育文化交流活动,也是太极拳发展史上规模空前的一次世界性盛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席、国际武术联合会主席李志坚宣读了李岚清致大会组委会的信。信中说,“太极拳源于中国古代,是中华民族自我锻炼、强身健体、修身养性的优秀文化遗产。作为一种传统的体育项目,它不仅具有良好的健身价值,还体现了和谐的东方哲学思想,显示出经久不衰的生命力,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独特的魅力。太极拳已为越来越多的人所喜爱,外国朋友也通过太极拳进一步了解了中国。

  “首届世界太极拳健康大会以‘科学、健身’为主题,以‘和平、友谊’为目标,是一次学习、交流的良好机会。在新的世纪,中国将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对外交流。我希望,太极拳成为中国对外交流的一座桥梁,为人类的健康,为世界的和平、进步与发展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国际奥委会执委何振梁宣读了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给大会的贺辞。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王富玉致欢迎辞。国际武联执委、比利时的范本浩说,他希望太极拳能成为2008年奥运会的比赛项目。

  李志坚代表大会组委会向这次盛会的主办城市三亚授会旗,把印有大会会徽的白色会旗交给了三亚市市长陈孙文,并宣布首届世界太极拳健康大会开幕。

  李志坚和国际武联名誉主席伍绍祖、海南省政协主席陈玉益、副省长李东生一起为大会开幕敲响“吉祥如意”铜锣。

  名为“寿比南山”的本次大会由中国武协、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三亚市政府主办,三亚市武协等承办,旨在宣传、推广和普及太极拳,倡导科学健身观念,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将进行太极拳比赛,各流派太极拳演示、交流,段位制培训、考核以及“迎朝阳申奥运”万人集体晨练等活动。

  国际武联名誉主席李梦华和国际武联、亚洲武联、海南省、三亚市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仪式结束后,三亚市天涯海角歌舞团为嘉宾表演了体现“太极连四海,天涯喜迎宾”的民族歌舞。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给世界太极拳大会的贺词 (2001/3/22 14:16)
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给世界太极拳大会的贺信 (2001/3/22 14:14)
三亚含笑迎远客 太极盛会喜临门 (2001/3/22 14:11)
澳门特区派团参加首届世界太极拳大会 (2001/3/20 17:41)
萨马兰奇电贺世界太极拳健康大会在三亚举行 (2001/3/15 15:59)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