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一定要“战斗到底”-访八一队主教练林榆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2日10:14 新华网

  新华网3月22日电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一场,八一队输了,是在主场输了球。面对已经尽心尽力的女排姑娘,八一队主教练林榆廷没有更多的指责。针对之后可能遇到的艰难赛程,他表示一定要“战斗到底”。

  21日比赛的焦点在于双方的引进球员上。八一队是在战胜江苏队后进入总决赛的。按照国家排球管理中的规定,八一队在进入总决赛后可以引进其他未进决赛队的3名队员,而上海队只能引进2名。在上一次的新闻发布会上,林榆廷曾经表示有可能吸收江苏队的孙?、浙江队的周苏红和辽宁队的杨昊进入八一队打决赛,然而他也说不排除用自己的力量,借机锻炼八一队员。

  按照林榆廷的想法,他是要让自己的队员都能够得到大赛的充分锻炼。他信任队员,要让八一队的姑娘们在比赛中不断成长,最终成为技术和心理都过硬的队伍。

  然而比赛的偶然事件太多。在上一次主场同上海队的交锋中,八一队1米97的赵蕊蕊受伤,这一场厄运又降临到老将吴永梅的头上。尽管她顽强地带伤上阵,激起了全队的斗志,在第三局赢得了唯一的一局,又在第四局同队友们与上海队一度打成24平,但终究因为对方实力太强大,未能挽回败局。

  赛后,上海队主教练蔡斌认为,上海队取胜的原因除本队球员发挥好外,辽宁队杨昊的加盟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他认为这是在充分利用排球管理中心“游戏规则”,很正常。

  林榆廷没有充分利用这种“游戏规则”。他知道之后移师上海的战斗将更为艰苦。但他仍然执著,仍要原班人马披挂上阵。他抱定思想要与八一队员共胜负。

  尽管今后可能困难重重,但林榆廷依然表示一定要“战斗到底”。(完)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 八一队输在年轻 (2001/3/22 10:04)
挟四连冠之威压八一队气势 有线女排总决赛先声夺人 (2001/3/22 09:23)
胜在技术 更胜在心态--评上海女排与八一女排之战 (2001/3/22 09:23)
沪姐姐网困兵妹妹 上海女排挺进“五连冠” (2001/3/22 08:09)
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一回合 上海有线首战告捷 (2001/3/21 17:52)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