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 八一队输在年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2日10:04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3月22日专电:八一波司登女排21日下午在太原以1:3输了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一场、且的唯一主场比赛。从比赛可以看出,八一女排较上海有线女排的差距是明显的。

  在首局比赛中,八一队长吴永梅受伤下场。当时比分是16:23,八一队落后整整7分之多。从场上情况看,即使当时吴永梅没有受伤,第一局八一队也是必输无疑。

  在本年度联赛中,上海队曾经主场0:3输给八一队。她们开始对八一队关注有加,研究对方战术及每名队员的特点是必然的。在第一局一开始,八一队想拿自己擅长的二号位单脚背飞给上海队一个下马威,却被老练的上海队无情拦死,这就说明了问题。

  第二局,尽管吴永梅没有上场,但八一队却曾以6:0领先。此时上海队第一次换上了杨昊,而八一队年轻没有经验的毛病便凸现出来:王丽娜跳发落网(前6个球都是她发的),宋妮娜组织不力。很快,屡屡失误的八一队便被上海队反超,并以20:25再输一局。

  第三局,吴永梅带伤上场,给八一队长了些士气。再加上海队打得有些保守,八一队艰难扳回一局,但这对剩下的比赛影响并不大。第四局八一队一路领先至17:15时,上海队将杨昊再度换上场,八一队在心理上再起变化,缩手缩脚,失误频频,很快被对方追上。当八一队以一个有争议的判罚与上海队打成24:24来的关键时候,年轻的八一队再次主动失误,将胜利拱手相让。

  由于种种原因,八一队在进入总决赛后并未引进队员(排管中心允许八一队可以引进3名队员,其他队可以引进了2名),而上海队在自己并不缺乏主攻的情况下,却引进了辽宁队包括杨昊在内的2名主攻手,给球队增加了很大的信心。杨昊的稳定发挥及出色弹跳给八一队造成了很多麻烦,上海队靠此建立的心理优势,并一直持续到比赛结束。

  纵观全场比赛,上海队表现出一支强队的风范,小球处理过硬,一传到位高,再加上在国家队诸韵颖练就的大家风范,上海获胜应在情理之中。反观八一队,可能是3天前力拚江苏队过于兴奋,本场比赛带着疲态进入,强攻不强,快攻不快,主动失误多,应该说是输得心服口服。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挟四连冠之威压八一队气势 有线女排总决赛先声夺人 (2001/3/22 09:23)
胜在技术 更胜在心态--评上海女排与八一女排之战 (2001/3/22 09:23)
沪姐姐网困兵妹妹 上海女排挺进“五连冠” (2001/3/22 08:09)
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一回合 上海有线首战告捷 (2001/3/21 17:52)
军妹太原狙击大姐大 女排联赛决战今打响 (2001/3/21 09:12)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