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挟四连冠之威压八一队气势 有线女排总决赛先声夺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2日09:23 新闻晨报

  本报讯全国女子排球联赛总决赛昨天进行了第一场比赛,客场作战的上海有线女排在山西太原3比1力克八一波司登队。

  赛前两个队都表现出必胜的信心,上海有线女排从辽宁队火线引进了主攻手杨昊和副攻手刘亚男,而首次打入总决赛的八一队则要“靠自己的力量”,铆足了劲,准备把四连冠的
上海队“拉下马”。

  比赛一开始,“老大姐”上海有线女排一下子就适应了环境,她们很快组织起灵活多变的快攻,比分始终领先,而主场作战的八一队反倒显得拘谨,进攻方式单调,主攻手赵蕊蕊也没能发挥自己应有的水平。首局上海队以25比17拿下,而八一队主力、队长吴咏梅拦网时扭伤了脚,被换下场。

  第二局八一队先声夺人,4比0打得上海有线女排有点缓不过劲来。上海有线女排换上内援杨昊,杨昊打吊结合,频频得分。上海队将比分追至12平,此后八一队情绪急躁,以5分之差输了第二局。

  精彩的场面出现在第三局中,队长吴咏梅重新上场后,八一队加强了拦网和后排防守,上海有线女排由于体力下降失误增多,八一队年轻小将们在主场观众震天的助威声中打出了气势,以25比20扳回一局。

  一局在手的八一队士气大振,第四局一次攻、发球多次直接得分,她们一直大比分领先。经验老到的上海有线女排稳住阵脚,坚持自己的打法,将比分追成15平。此后双方争夺更加激烈,每一分都拿得非常艰难,比分出现多次平局,打到24平时,经验不足的八一队出现了不应有的失误,以24比26惜败。

  总决赛采用三场两胜制,两队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将移师上海再决高下。

  记者陈江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