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沪姐姐网困兵妹妹 上海女排挺进“五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2日08:09 体育周报

  天时、地利、人和没能帮八一女排多少忙,21日下午,“四连冠”上海队在山西太原的客场以其独有的王者气质挫败了这支强敌,继续向“五连冠”的目标大步挺进。

  主帅大斗法

  本赛季,上海队和八一队打成1比1平手。沪、军争霸赛第一战,斗智依然成为两队主帅的重要内容。首局,蔡斌的“倒三轮”战术使李轶之成功甩掉了“高妹”赵蕊蕊的盯防,随着对手网上优势的下降,李轶之精良的快攻大显威力。她的出色发挥使上海队以25比17轻松赢得首盘。后3局比赛中,八一队主帅林榆廷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让赵蕊蕊盯死李轶之,但蔡斌并未让李轶之死拼硬打,而是利用她吸引住赵蕊蕊,从而为本队的进攻拉开了一条较为顺畅的通道。

  内援显奇效

  根据排协临时转会规则,上海引进了辽宁女排的主攻手杨昊和副攻手刘亚男两名“内援”。事实证明,上海队首战能反客为主擒获军旅,内援尤其是杨昊功不可没。

  在第二局和第四局比赛中,杨昊先后两次上场,当时上海队分别以0比6和15比17落后。蔡斌没有看错人,杨昊虽只有21岁,但她心理非常稳定,头脑也很灵活,关键时刻,杨昊变化多端的打、吊技巧屡屡奏效,极大地鼓舞了士气,并最终拿下了客场。

  关键靠实力

  上海队能旗开得胜离不开计谋和外援,但强大的综合实力才是该队取胜的根本。

  就进攻而言,上海队不仅难与八一媲美,就是和辽宁、江苏两队相比也落下风。但排球竞技并不仅仅是进攻火力的抗争,而是进攻、防守、经验、心理等全面较量。争霸赛首战,沪军两队的总得分比为96比86,八一队虽在拦网得分中占有优势(9比5)、一次攻几乎与对手战成平手(27比28),但在防守反击、对方失误两项技术得分中却分别有9分和4分的差距。

  首战失利已使八一队濒临绝境,虽然大多数人期盼八一队最终能取代上海的霸主地位。但最终的胜利只能属于强者。王全立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一回合 上海有线首战告捷 (2001/3/21 17:52)
军妹太原狙击大姐大 女排联赛决战今打响 (2001/3/21 09:12)
女排总决赛今日开战 八一、上海大掰手腕 (2001/3/21 09:09)
郎平率意大利球队27年来首夺欧洲女排冠军杯 (2001/3/20 22:44)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首场 上海八一角逐太原 (2001/3/20 19:45)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