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冲破风雪的阻隔--2月22日(周四)体坛综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2月22日17:12 新浪体育

  (从即日起,为了提高每日综述的涵盖性和实效性,本页面将在每天的11点半、2点半、5点及晚间11点半进行四次更新,随时补充最新的体坛消息,欢迎您的时刻关注!)

  冠军杯几家欢喜几家愁

  上学时候读书,对老舍先生的《骆驼祥子》中“在烈日和暴雨下”一段记忆十分深刻,那时,空调还不是十分普及,每当顶着大日头汗流浃背或者踩着积雪冻得双脚几乎失去知觉地去上学时,我都会想想祥子聊以自慰。如今,天天坐在开着空调、四季如春的屋子里,对于外面天气的变化已没有先前那么深切的感觉,但当与极端天气有关的东西出现在眼前时,我还是清晰地记起曾经的感觉。

  当球星,尤其是在欧洲的豪门俱乐部作球星无疑是十分滋润又有体面的,但以此为业,也有不得已的痛苦,比如,刚刚在市场市值的排名中荣列欧洲唯一入选前十的三支球队之一的拜仁慕尼黑就不得不在风雪飘摇的时候在寒冷的莫斯科征战冠军杯。

  在比赛的前一天,莫斯科的气温达到了零下20度,好在第二天温度有了“大幅度”回升,但也只有零下8度。就是在这样的寒冷中,拜仁慕尼黑与莫斯科斯巴达克开始了冠军杯的出线权的争夺,虽然有6万名主场球迷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助威,但多次错过机会的斯巴达克还是输给了对寒冷天气更不适应的拜仁。第17分钟,埃尔伯将球传给门前无人盯防的绍尔,绍尔门前10米处射门得分,1-0。第75分钟,斯巴达克队的阿年柯在禁区内放倒萨利哈米季奇,绍尔冷静地将点球射入。比赛结束前3分钟,埃芬博格开出任意球,巴西前锋塞尔吉奥小角度头球中的,最终将比分定格于3-0。至此,拜仁队积分达到10分,领先排名第三的里昂6分继续在C组中名列榜首,几乎确保了八强席位。英超枪手阿森纳在主场迎战里昂,第33分钟,博格坎普接皮雷直传,将球打进远角,1-0,这是博格坎普本赛季的第一个冠军杯进球。阿森纳的优势一直保持到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但就是这时,里昂的多拉素开出角球,埃德米尔森头球把比分扳平。阿森纳队积5分,里昂队4分,斯巴达克队也有3分,谁将拿到C组最后一个出线名额还难有定论。

  D组中,之前一场不胜的拉齐奥终于如人所料的提前出局了,他们在最后的机会中主场被皇家马德里队逼平,带着仅积一分的糟糕成绩结束了冠军杯之旅。与上轮相似,拉齐奥队开场4分钟就首开纪录,捷克前卫内德维德在门前12米处射门中的,1-0,此后,拉齐奥继续大举进攻,但第32分钟,却被阿根廷中场索拉里突破右路防线,索拉里将球挑过佩鲁齐的头顶,打进他的第一个冠军杯入球将比分追平。第53分钟,卡斯特罗曼突破皇马防线,克雷斯波将球打进,比分改写为2-1。第73分钟,皇马穆尼蒂斯右路开出任意球,劳尔头槌后蹭,打进他本赛季的第三个冠军杯入球,最终将比分定格为2-2。英格兰的青年近卫军利兹联队客场4-1大胜本赛季主场不败的安德莱赫特,从而与皇马携手从“死亡之组”出线,目前,他们剩下的任务只是与皇马争夺小组第一了。第12分钟,维杜卡传中,史密斯推射入网。第34分钟,维杜卡后点头球吊射中的。4分钟后,史密斯挑射再得一分。第75分钟,安德莱赫特队的捷克高中锋科勒终于顶进一球,将比分扳为1比3。第80分钟,维杜卡在禁区内被压倒,哈特主罚点球将比分定为4-1。

  米德尔斯堡愿意为范志毅出“天价”

  英国当地时间2月21日的消息称,英超俱乐部米德尔斯堡已表示可以接受水晶宫俱乐部提出的范志毅300万英镑“天价”的转会费要求,其主要原因当然是目前执教米德尔斯堡的主教练维纳布尔斯在1998年范志毅加盟水晶宫时就曾是他的主帅,因此对范志毅的水平一清二楚,据说两人已经进行了会晤。由于范志毅此前与水晶宫签署的新合同中规定,只要任何其他俱乐部付的起价,水晶宫就必须放人,这样一来,我们很有可能在不远的将来在英超的赛场上见到我们中国人的身影。

  而另一位在英甲征战的张恩华因为近来一段时间的出众表现,又引起了当地球迷的强烈反响,有说张恩华太贵,格林斯比将很快支付不起的,也有将决表示不相信的,但从中国球迷的角度来说,英甲只是跳板,毕竟我们期待着未来能看到他与范志毅在英超赛场上的对阵!

  东方、吉林如愿杀入四强

  21日晚上,CBA季后赛的生死大战又赛四场,两场关系谁进四强的比赛固然是败者被淘汰,另两场保级大战更是生死攸关。结果,还是那句话,实力决定一切,上海东方吉林恒和都如愿以偿地进入了四强,而山东润洁浙江万马也都在保级战中先压了两支军旅队伍--沈阳军区和济南军区一头。

  上海东方以92-69的大比分战胜前卫奥神姚明几乎一手遮天,控制了前后场篮板球,一路顺风地拿下比赛,昂首挺进半决赛,姚明在比赛中得到了35分、拿了22篮板还有7个盖帽,东方将于拥有巴特尔的北京首钢争夺一张决赛的入场券。吉林恒和118-97战胜辽宁盼盼,比赛中,吉林恒河一路领先打入四强,这是他们自参加CBA联赛以来的最好成绩。上赛季,吉林队名列第十,此次杀入4强,"6级跳"使他们成了联赛进步最大队,不过,他们的下一个对手将是统治了中国篮坛多年的八一,恐怕他们的神奇也就将到此为止了。半决赛将于25日开始。保级战中,山东润洁113-82击败沈部鞍山,浙江万马118-95战胜胜济军双星。

  奥尼尔独抗双塔

  NBA22日又进行了8场较量,在最受关注的湖人马刺的较量中,最后湖人以101-99胜出。在这场比赛中,由于在对小牛队的比赛中踏在奥尼尔的脚上而扭伤了脚踝的布莱恩特没有上场,但奥尼尔向人们证实了他自己庞大的身躯足够撑起整个湖人,他在比赛中得到22分,罚球竟然5罚4中,湖人其他队员表现也很抢眼,有7名球员得分超过10分。最终,大鲨鱼在与邓肯的较量中胜出。其余的比赛中,太阳100-85战胜迈阿密热,灰熊队1-107负于费城76人,灰熊的五连胜就此终止。快船100-94战胜骑士尼克斯85-90负于活塞猛龙111-113惜败于新泽西网,马布里得到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14次助攻。火箭89-83击败森林狼,森林狼全明星赛后持续低迷。掘金98-127负于超音速

  张德培生日快乐

  在孟菲斯男子网球赛的第三轮比赛中,大赛6号种子张德培以6-3、6-2战胜美国选手斯巴迪亚晋级,之所以突然提出张德培来,是因为今天恰是他29岁的生日。看了他的生日,才忽然记起其实他并不老,但看他的比赛已如此明显地觉出他疲老的身形,那个曾带给我们无数骄傲的张德培,那个保持着法网最年轻冠军记录的张德培,那个很潇洒地在电视里告诉我们“头屑全没了”的张德培,那个对不少人意味着网球启蒙的张德培,那个一度坐二望一让我们充满希望的张德培,今天,他29岁了!其实,除了他不不能辩驳的血统之外,张德培与我们并没有太多的瓜葛,他不是在中国长大的,他的网球技术也不是在中国炼的,甚至直到今日他的汉语也不如一个来中国超过五天的外国人。但他毕竟曾是我们的骄傲,他毕竟曾让我们对这项一度很“贵”的运动充满过希望,在他生日的时候,让我们祝他生日快乐吧,虽然他已不可能像阿加西那样神奇的再度崛起!

  Michael Happy Birthday!

  中国队1-3负于美国银河

  昨天(21日)下午,咱们的国家队在自己这一亩三分地上又折一阵,1-3输给了美国的洛杉矶银河队。整场比赛中队员踢得毫无章法,也丝毫没有显示出主场的气势,相反,倒是远道而来的银河队表现积极。第21分种,申非格斯接队友直传后快速插上,在符宾出击前一脚低射洞穿中国队大门,银河队1-0领先,第72分钟,失误:银河队前场右路一记毫无威胁的传球吊到中国队禁区,符宾没能及时出击,徐云龙犹豫之际被对方前锋抢得第一点,被对手再次破门,2-0。第76分钟,张玉宁右路跑动中突然射门,为中国队扳回一球。终场前3分钟,银河队快速反击,徐云龙禁区内从斜后方铲球犯规被判点球,申非格斯一蹴而就,个人梅开二度,为银河队3-1锁定胜局。对于中国队的恶劣表现,人们似乎连骂都找不出什么新词了,我也无言,这样的球队我真不懂还有什么资格赢取人们的热爱!

  伏明霞雪碧广告杀青

  前阵子被谣言困扰的伏明霞终于从纷扰中解脱了,传言中已另谋人选的雪碧广告已经正式拍摄完毕了,虽然人们还无缘看到广告的全部内容,但从几张精美的图片中人们也能略知一二了,同样的以水为主题,同样的清爽与自信,同样的如花笑靥,同样的碧蓝海天。伏明霞是成长于这片蔚蓝色中的,她的气质也如这碧波一样清纯,对她的怀疑本身就是种亵渎,但谢天谢地,她的微笑中没有因此染上风霜的颜色,依然是那灿若明霞的美丽!(子衿)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队淹没在银河--2月21日(周三)体坛综述(附图) (2001/2/22 00:14)
桑兰的奥运之梦--2月20日(周二)体坛综述 (2001/2/20 11:59)
冲刺2008!--2月19日(周一)体坛综述 (2001/2/19 15:37)
逗你玩!--2月18日(周日)体坛综述 (2001/2/18 11:57)
10个月了 杨晨终于进球--2月17日(周六)体坛综述 (2001/2/17 17:57)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