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正文



伏明霞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伏明霞海南岛拍摄雪碧电视广告花絮(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2日13:08 新浪体育

出水芙蓉伏明霞

  之一-挑战的开始

  本来,这一次摄制组把拍摄目的地选在了海南岛,看中的就是这里气候温暖,风和日丽,可是一干人到达后,迎接他们的却是凛冽刺骨的寒风,和事先预想的完全不一样,哪里象是海南岛!唉,老天爷不给面子,有什么办法?不过各位摄制人员毕竟都是身经百战的老手,在他们眼里,这算不上什么大麻烦,相反在这样的天气下拍摄,大家还感到更具有挑战性,更过瘾呢!这不,还没正式开拍,已经各个摩拳擦掌了!

  之二-水底摄影机

  这次雪碧广告的拍摄可以称得上大场面,大制作了。从哪看得出来?你瞧动用的设备就知道。一般拍摄广告,一台摄影机足以应付,而这一次制作公司早早就在岸上支起了两部摄影机,对准一个镜头,为的是同时捕捉伏明霞的每一个动作,保证不会漏掉一个精彩画面。还有更夸张的,由于脚本中有伏明霞在水下自由畅游的镜头,所以专门成立了一个水下摄影组,组员人人身背全套潜水设备,在水底架起摄影机。好家伙,把平时很难看到的伏明霞在水中的矫健身姿统统拍到镜头中,让观众大饱眼福,全面领略奥运冠军的风采。

  之三-原始加温法

  在雪碧广告的拍摄现场,细心的人会发现几件特别古怪的道具,好端端的游泳池边,怎么突然冒出好几个大大的热水炉来?它们是派什么用场的?我们看到旁边的工作人员正在把炉中的热水不断加入游泳池中,上前向他们一打听,才知道其中的原委。这两天海南岛天气反常,水温从来没有这么低过,而拍摄用的游泳池又没有恒温保暖设施,担心伏明霞不适应温差,万一得了感冒可不是闹着玩的事,因此采用了这种原始的办法来给池水加温。原来短短几十秒钟的广告,拍起来还挺费事的。

  之四-奥运冠军的特别保护

  广告主角伏明霞自然是摄制组中的明星,为了让她在广告中也有世界级冠军的优异表现,大家可是动了一番脑筋的,除了安排热水炉为池水加温,还配备了专业医护人员在一旁随时待命。每当伏明霞完成了一个水中的动作,上岸后,马上先用热水冲淋,披上浴袍,再喝一口热气腾腾的姜茶,工作人员还会递上热水袋。

  之五-导演,客户,经理人轮番上阵

  伏明霞参加过的大大小小的赛事已经多到数不清,跳水对她来说,实在跟吃饭睡觉一样熟悉,不过拍广告,特别是为雪碧这样家喻户晓的品牌出任广告代言人还是头一遭,这方面导演可是行家,他耐心地为伏明霞提点表演要领,既讲解剧本,又施展浑身解数亲自示范,跳入水中,观察水里的摄影机拍摄角度。"扑通!""扑通!",咦,怎么这边又有人落水了?原来是雪碧的客户和经理人竞相效仿,跳入水中,用实际行动给她加油打气。伏明霞,有我们陪你一起跳,一定能够跳到最好!

  之六-敬业的冠军

  虽然伏明霞在中国跳水队里是绝对的大姐大,脖子上挂过无数金牌,但摘下冠军的光环,在导演和我们的眼中,不过是一个二十刚出头的平常少女,面对艰苦紧张的拍摄,她能顶得住吗?大家都为她捏把汗。出乎所有人的预料,伏明霞这次镜头前的表现,可以用完美来形容,没有一点拘谨。要知道,第二天拍摄时的水温更低,而伏明霞要完成划水,追逐的动作,始终保持笑容满面,还得重复好几次,是多么不容易。她每次做完一个动作,都坚持上岸看回放的画面,琢磨改进的地方。这股子敬业精神,实在令人折服。(北京晚报 李戈)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出席新闻发布会 伏明霞的裤子上写满了脏话(附图) (2001/2/23 10:00)
组图-伏明霞拍摄雪碧电视广告片现场纪实 (2001/02/22 11:50)
组图-跳水皇后伏明霞拍摄各类广告全景回放 (2001/02/21 21:49)
伏明霞不睬“摇头丸” 今天发布会播放广告大片 (2001/02/22 11:47)
图文-伏明霞出任雪碧代言人 电视广告提前曝光 (2001/02/21 19:24)
摇头丸谣言不攻自破 伏明霞正式出任雪碧代言人 (2001/02/21 11:23)
为了那个“约定” 伏明霞、南方假戏真做(附图) (2001/02/16 14:55)
进军功利的香港娱乐圈 伏明霞大学毕业成难题 (2001/02/16 16:05)
伏明霞出任雪碧代言人专题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