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巴黎申奥进入最后冲刺 北京不能等闲视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2日11:37 南方网

  如果开车到市内转一转,有心人就会发现宣传巴黎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各种大型张贴画比平时多了。这些张贴画有灯光的,有能翻动的,有单幅竖立的,也有几幅并排而立的,而且大都在10平方米左右,很是醒目。其中尤以游泳运动员出发、手球运动员射门和田径运动员跨栏为画面的张贴画更令人触目难忘,那上面大字写着:“最后冲刺!2008年到巴黎,没问题!”

  巴黎在申奥的竞争中还有其它一些优势。其中最突出的首先是巴黎以花都和世界旅游城市闻名于世,是全世界旅游者向往的文化艺术都市,拥有出众的旅游接待能力和水平。巴黎去年破纪录地接待了各国游客7200万人次,名列世界第一。具有四通八达的空中、地面和地下的立体交通网络,可以为举办奥运会提供便捷的交通和运输。拥有举办了世界杯足球赛的法兰西体育场等一大批一流馆场和设施。又有高技术和数字化的一流电信和移动通讯及电视卫星转播系统,能够满足奥运会需要的通讯和电视直播等需要。法语是奥运会的官方语言,大多数法国人又能基本听得懂英语。此外,巴黎气候宜人,城市污染治理也见到成效,具备了较好的人文条件和城市环境。

  法国是奥运会创始人顾拜旦的故乡,法兰西民族浪漫而好胜的性格将使他们在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竞争中成为北京的劲敌。巴黎争办奥运的决心很大,也很有信心。他们憋足了劲要跟北京一争高低。在法国政坛左右共治的情况下,多数派和反对派经常观点不一,争吵不断,但是在为巴黎争办2008年奥运会的问题上,从法国总统希拉克到总理若斯潘,从巴黎市长到体育部长,从左派政党到右派政党,无不表现出空前的一致。现在,很多巴黎人在谈到争办奥运时,都会重复同样的一句话“2008年到巴黎!没问题!”看来,对巴黎这个强劲的对手,北京不能等闲视之。(王敬诚)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巴黎申办委紧锣密鼓 八成半巴黎居民赞成申奥 (2001/02/14 08:18)
野狗、疯狗满街乱跑 巴黎申奥先治狗 (2001/01/31 09:41)
北京领跑 巴黎、多伦多紧追--美联社评申奥陈述 (2000/12/14 18:08)
德新社评申奥形势:北京、巴黎最具实力 (2000/12/12 12:26)
巴黎申奥夸下海口 北京面临严峻挑战 (2000/12/07 14:34)
北京申奥专题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