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马俊仁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马俊仁:与王军霞无怨无仇 和毛德镇没工夫闹矛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2日07:08 北京青年报

  依旧是一身黑呢外套,仍然是那副沙哑的嗓子。以辽宁省体育副局长身份出现在黄寺八一体工大队田径馆的马俊仁,再次成为记者们关注的焦点。而在由文字记者组成的人圈外,为了抢镜头、争角度而坐卧站立不一的摄影记者们也组成了另一道风景线。心情不错的马俊仁面对众家媒体的轮番问话,笑容可掬地一一作答,曾经被各家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有关马家军的一些事情,在老马这里有了新的面貌。

  -马指导与王军霞:无怨无仇

  “有人说我还跟王军霞有矛盾,那都不对,18日那天她还给我送请柬,让我24日晚上参加她的婚礼呢。”据悉,在结婚典礼上,王军霞将邀请国家体育总局与辽宁省主要领导参加,著名田径教练马俊仁、毛德镇及王军霞的昔日队友将应邀参加婚礼。王军霞的婚礼将设两个会场。24日上午,他们与亲戚、朋友将在一个酒店里参加“首度婚礼”。随后,他们在另一处酒店举行有各级领导、文体明星及新闻记者参加的“两度婚礼”。马俊仁还得意地透露:“去参加我弟子的婚礼我肯定不能空着手去,这件儿礼品既能让我弟子满意,还不能有重样的,有重样的我就不叫马俊仁。你们就猜去吧。”

  -评论毛德镇:我俩哪有工夫闹矛盾

  除了不愿意对曾经让两人通过媒体发生龌龊的“状告”事件发表评论外,老马更愿意说的话就是:“我俩哪有工夫闹矛盾。”老马说他们上星期还见了面,他跟毛德镇商量好要一起参加王军霞的婚礼。

  -马指导目前的工作:指导教练

  虽然老马一边大吼着指挥着场上队员,一边掐秒表分析情况,但他仍一再表示自己已不再管训练了:“大连训练中心的队员有四十多人,都让我盯哪儿盯得过来。”原来,老马已经将训练“权力”下放给了杨建、梁成贵、刘东和尹丽丽几个年轻教练,而自己的工作之一就是指导这些教练。老马认为:“这些年轻教练的欠缺就在这里,现在我的任务不是要如何训练队员,而是要去训练这些教练,让他们能够知道如何控制场上的形势。”不过老马比较满意教练们的敬业精神:“你看刘东为什么那么长时间不训练还要在昨天上场跑一千五?那是为了鼓舞队员的士气,这样的教练才算敬业。”

  -马指导自解马氏训练方法

  听说老马全面下放训练工作,有记者问“那你的独到的训练方法是否已经传授给年轻教练了?”老马摇摇头说,“我自己的训练方法就是因材施教,这我早就跟教练们说了,可是真正体会到这里面的精髓可不容易。”他随手指着场上三个落后的队员说:“要是我训练这些队员,我就一人给她们制订一套训练法,比如那个矮个选手,我就得让她增加步伐速度,对于那个高个选手,我就不能使用同一套方法,按照队员的身体和技术特点制订的训练计划,才是有针对性的计划。”兴致渐渐高涨的马俊仁又发高论,“有人说他有最新的训练方法,我看不见得。即使是有人昨天研究出来的方法,到了明天也算过时了,一个真正合格的教练必须永远将最新的训练方法和自己队员的特点和自己的心得结合起来,不断地进行更新才行。”

  -马指导评论得意弟子:李季

  正说着,那边的镁光灯闪成一团,原来是奥运会田径万米第七名获得者李季准备比赛。这个身小敦实却弹力十足的选手不仅是媒体的焦点,也是老马的宠儿。一说起李季,老马就得意起来了:“发现李季这棵苗子还是1996年,那时她可是别家训练队挑剩下的,可这小孩别看个低,但是她肯吃苦,步伐快,我就在训练中有意识训练她增加步伐速度,现在她还不到二十岁,是队里希望很大的队员。”

  和老马告别已近傍晚,而声称自己全身十二处有病的老马被熟人围在圈中,依旧谈锋甚健。回想一个个有关马家军和马俊仁的种种传闻在老马这里得到的新的求证,比较曾经听闻的描述的传说的老马的举止言谈同自己刚刚的切身感受,自己突然有些“晕”,到底哪个才是真实的马俊仁?哪些才是马俊仁的真实告白?也许正像有人认为老马是曝光太少,导致传闻太多时马俊仁说的:“我曝光?我说什么呀?”(褚鹏)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马俊仁为何选择“叛逆”徒弟刘东任马家军教练 (2001/2/27 15:19)
王军霞刚结婚 马俊仁另一弟子刘东也要嫁人 (2001/2/27 10:42)
与毛德镇没分歧 永不原谅赵瑜 马俊仁戏说“矛盾” (2001/2/27 03:26)
图文-王军霞婚礼上的马俊仁近照特写 (2001/2/26 13:27)
图文-王军霞婚礼 马俊仁送上大幅“绝版”彩照 (2001/2/26 13:24)
王军霞结婚毛德镇缺席 马俊仁急得直拍大腿 (2001/2/26 13:07)
王军霞结婚毛德镇缺席 马俊仁急得直拍大腿 (2001/2/26 13:05)
妙语连珠对媒体 马俊仁又成关注焦点 (2001/2/26 03:45)
王军霞结婚专题 
 新浪推荐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