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际奥委会评估团赞扬北京表现很好的职业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2日06:35 北京青年报

国际奥委会评估团主席维尔布鲁根(左二)在会前和
中国奥委会秘书长屠铭德(右二)交谈。(新华社记者赵迎新摄)


  国际奥委会评估团昨天开始在京考察。上午,北京奥申委举行了简短仪式欢迎评估团考察北京。

  -刘淇说,在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将是一个最有价值、最为世人称颂的历史性选择

  刘淇在致辞中说,评估团是国际奥委会的使者,担负着崇高而又重要的使命。他作为申奥候选城市的市长,曾多次庄重地承诺,北京有充分的资源、充分的能力、充分的信心把2008年北京奥运会办成奥运史上最出色、最令人难忘的奥运会。他指出,在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将是一个最有价值、最为世人称颂的历史性选择。他说:“我们的主要依据是,我们有北京和全国人民的热情支持,我们得到了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我们有举办大型活动的成功经验,我们有充足的政府财力、金融支持和众多的企业赞助,我们将充分发挥国内外体育组织及各专家在奥运会组织工作中的作用。”

  -袁伟民说,这是一个民族的奥运情结,是一个民族的百年期盼

  袁伟民在致辞中说,中国一向是奥林匹克运动的积极支持者和参与者。他作为一名老体育工作者,曾4次率代表团参加4届奥运会,每届奥运会都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和美好的回忆。早在1908年中国一本名为《天津青年》的杂志就曾向国人提出过三个问题:中国何时才能派一位选手参加奥运会?中国何时才能派一支队伍参加奥运会?中国何时才能举办奥运会?中国人早已实现了前两个愿望,但是什么时候才能圆了举办奥运会的梦呢?他希望这个梦能在新世纪初的2008年得以实现。从1908年到2008年整整100年,这是一个民族的奥运情结,是一个民族的百年期盼。

  -维尔布鲁根说,你们表现出了很好的职业精神

  维尔布鲁根在讲话中说,非常高兴受到你们热烈的欢迎。我们带来了我们的世界冠军———布勃卡先生,你们也带来了奥运会金牌选手刘璇小姐。我们在这里已经感受到了北京的热情好客。北京的《申办报告》我们已经仔细研究过,非常高兴并感谢你们到目前为止为申办所做的一切工作。你们表现出了很好的职业精神。我希望我们双方共同努力,我们有共同的目标。我们期望2008年奥运会能够是一届非凡的奥运会,祝你们好运。

  -昨天观看了北京申奥宣传片、听了三个主题陈述

  评估团成员首先观看了北京申办奥运的宣传片。随后,开始陈述汇报工作。昨天向国际奥委会评估团陈述的是第一、第七、第八主题,第一主题是《国家、地区、候选城市》,第七主题是《竞赛总体构想》,第八主题是《体育项目》。

  在进行第七、第八主题的陈述中,还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远程由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杨国强和青岛市对外友协副会长赵雪芳女士就上海和青岛的竞赛项目和场馆进行了汇报。每个专题汇报之后,评估团开始提问,奥申委解答。

  下午评估团全体成员参观考察了北京奥体中心,并且还视察了规划中的奥林匹克公园。之后,到北京奥申委所在地视察访问。文/新华社记者 李贺普 刘广 本报记者 郭婷婷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市民纷纷写来支持信 热盼评估团投北京一票 (2001/2/22 03:32)
大到门票出售 小到有几间更衣室--评估团考察真细 (2001/2/22 03:29)
北京平静度过国际奥委会评估团来后的第一天 (2001/2/22 02:36)
国际奥委会评估团考察花絮三则 (2001/2/22 02:11)
江泽民会见国际奥委会评估团成员 (2001/2/21 22:10)
北京申奥专题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