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巴黎奥申委主席:奥运申办将是巴黎与北京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22日22:5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丘丽莉巴黎报道:上周,巴黎2008年夏季奥运会申办委员会主席将一份近600页的申办报告递交国际奥委会,申办之争已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

  巴黎奥申委的报告分3卷,围绕国际奥委会所提出的涉及体育、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18个议题作了图文并茂的阐述。报告以法国总统希拉克、总理若斯潘、巴黎市长蒂贝里、体育部长布费、法国奥委会主席塞朗杜的亲笔信开篇,突出了政府对申办的支持。与去年夏天初选相比,巴黎的申办报告更加详细地介绍了奥申委的具体设想。比如,将成立一家专为奥运会服务的独立机构以进一步严格环保监控;巴黎将全部承担包括残疾人奥运会在内的所有代表团的旅行费用;奥运村住房规格将定为单人房13平方米、双人房16平方米;奥运会所使用的部分体育器材在大赛结束后将无偿赠送给各发展中国家。

  根据初步估算,巴黎奥申委将2008年奥运会预算定在220亿法郎(约31.3亿美元),这其中尚不包括国家政府将给予巴黎大区的130亿法郎财政拨款。预计竞赛软硬件设施将耗费近90亿,奥运村建设将是一笔大开支,所需的41亿投资中80%将来自私有资本,其余部分由国家承担;大赛组织将耗资130亿法郎。主要收入将来自电视转播权(42亿)、门票(30亿)和商业赞助(10亿),而主要收入还将包括组委会运作费用(29亿)和不由政府承担的一部分赛场改建(21亿)。巴黎奥申委估计2008年奥运会将可获2亿法郎的纯利润,他们认为多伦多市所提供的30亿法郎的数字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巴黎奥申委主席贝贝阿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次奥运会申办最终将是巴黎与北京之争,巴黎将集中全部精力做好自己的申办工作,而不会去在意对手的举动,更不会靠贬低对方来达到自己的目的。他认为巴黎在环境、住房、交通及其他基础设施方面具有明显优势,有组织国际大赛的丰富经验,1998年世界杯、一年一度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和世界田径黄金联赛分站赛的成功举行是巴黎的骄傲,此外每年接待游客超5000万的巴黎是世界第一旅游城市。在贝贝阿看来这一切都是其他申办城市所无法匹敌的。

  巴黎奥运申办的宣传攻势不久前正式打响。由德塞利主演的广告短片在各电视台频繁播放。巴黎奥申会还专设了一辆奥运车,开进城市的大街小巷,市民可以免费上车参观以奥运历史和巴黎申奥为主题的图像展览。此前不太为人所知的申奥正渐渐走进千家万户。曾痛失1992年奥运会主办权的巴黎期待着能成为7月13日国际奥委会莫斯科会议的最后赢家,继1924年之后再圆奥运梦。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182套北京申奥申办报告飞往全球 (2001/1/22 08:33)
伦敦交通状况堪忧 影响英国未来奥运申办 (2001/1/21 22:37)
申奥第一联在苏州诞生 15米巨幅对联赠送奥申委 (2001/1/21 14:33)
波波夫决心在雅典奥运会上再创辉煌 (2001/1/20 14:00)
限制名额提案还没定 奥运乒乓限制发球? (2001/1/20 04:10)
北京申奥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