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申奥历程路漫漫 北京还须过两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22日22:0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魏申北京报道:1月17日上午10点(洛桑时间),以秘书长王伟为团长的北京奥申委代表团在洛桑向国际奥委会递交了北京申办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申办报告》。它标志着北京在申奥历程中又完成了一次战役性工作。

  目前,北京奥申委正全力准备迎接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来京实地考察,对北京来说,这是申奥的又一“难关”。

  因为新的规则要求,不允许申办城市邀请国际奥委会委员来访,也不允许申办城市走出去拜访国际奥委会委员。因此,《申办报告》成了国际奥委会委员了解申办城市的主要窗口之一。组织和编撰一个高水平、高质量的《申办报告》尤为重要。《申办报告》为城墙红设计装帧,颇具中国特色,共596页,使用法、英两种文字,配有图表和照片,详细介绍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以及中国和北京某些领域到2008年的发展规划和目标。

  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将于2月21日至3月29日对5个候选城市进行考察,第一个考察的是北京。大阪,2月26日至3月1日;多伦多,3月8日至11日;伊斯坦布尔,3月21日至24日;巴黎3月26日至29日。

  由赫恩.维尔布鲁根率领的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由18人组成,其中有国际奥委会委员、国家奥委会的代表、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的代表、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的代表以及技术专家。这将是北京奥申委必须过的一道难关。

  人们还记得,北京在申办2000年奥运会时,国际奥委会考察团来北京考察是在3月初,时值冬末,在准备工作中有的居民区停了冒黑烟的供暖锅炉,还有的学校停了烧开水,结果被国外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第二次申办奥运会的北京有了前车之鉴,而且近年来北京环保确实取得显著成绩,冒黑烟的现象已不复存在。但是汽车尾气污染以及部分路段交通拥挤却成为不容忽视的问题。

  北京申办奥运会的最后的决定性的一关是今年7月13日国际奥委会将在莫斯科举行第112次全会,最后表决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各申办城市做陈述报告时间(莫斯科时间,与北京时差5小时,即北京比莫斯科早5小时)和程序为:7月13日,9时-10时,大阪市做陈述报告;10时15分-11时15分,巴黎市;11时45分-12时45分,多伦多市;14时-15时,北京市;15时15分-16时15分,伊斯坦布尔市;16时45分,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做考察5个候选城市的报告;17时30分,国际奥委会委员进行投票表决;18时(北京时间23时),萨马兰奇主席宣布表决结果。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182套北京申奥申办报告飞往全球 (2001/1/22 08:33)
申奥第一联在苏州诞生 15米巨幅对联赠送奥申委 (2001/1/21 14:33)
悉尼市市长祝愿北京申奥成功 (2001/1/20 11:23)
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希望境外媒体关注北京申奥 (2001/1/20 11:09)
中国传统手工刺绣工艺将助北京申奥一臂之力 (2001/1/20 10:46)
北京申奥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