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体操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体操健儿迎新年 金牌长久是心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22日06:58 辽沈晚报

  每逢春节来临,在北京龙潭湖的训练局大楼总要有一次别开生面的迎新联欢,属于中国体操队的这一特定的纪念活动,至今已形成传统。

  20日晚,在迎接“蛇年”的新春联欢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张发强,体操中心主任张健、副主任高健及体操队的教练、队员汇集一堂,在欢歌笑语声中,度过了紧张冬训期难得轻松的一晚。

  去年相似的时候,张健对悉尼奥运会做了一番动员,“而今天的心情很轻松,因为在奥运会上我们的队员很神气,圆满完成任务,今日,我们的目标又瞄准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张健的“开场辞”仍有“动员”的意味。

  虽然上届奥运会已经过去,但蛇年的体操选手们仍不轻松,东亚运动会、大运会、世锦赛、全运会等重大比赛使2001年成为体操赛事极为集中的一年,特别是又一个体操新规则实行的第一个年头,对于体操队的教练、选手来说,蛇年仍将是努力拼搏的一年。

  刚刚从悉尼少年奥运会回来的高健心情十分愉快,因为此次中国的一群娃娃们拿回了9金、9银、6铜。“9金的谐音是‘久金’,让金牌长久是我们的一个心愿,此次开了一个好头,但这一年我们面临的任务仍艰巨,关键在于对新规则的掌握运用方面扬己之长,避己之短,应该讲这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的火力侦察年。”高健说。

  与以往任何一年相同,处于冬训阶段的中国体操队这一假日期间仍将以训练为主,对此他们已习以为常。在蛇年延续中国体操的强势,是他们的一个心愿。左达文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一专多能 罗体操奥运冠军改练赛艇 (2001/1/10 14:17)
中国体操新领队叶振楠新官上任两把火 (2001/1/9 15:34)
钱奎“退役” 叶振楠接班 体操新领队上任话不多 (2001/1/9 03:58)
叶振南走马上任 中国体操队瞄准雅典 (2001/1/7 20:29)
体操界的另类教材--悲情少年卢裕富 (2001/1/4 13:51)
 新浪推荐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