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排协回答避重就轻 邸、林上任恐怕只是时间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22日01:15 辽沈晚报

  本报讯 记者张松 李海报道 昨日有消息称,国家男女排主帅人选已经正式“敲定”,原江苏女排领队、前国家男排教练邸安和取代少帅汪嘉伟成为国家男排主教练,而八一队现任主教练林榆廷则接替胡进,执掌国家女排主帅教鞭。但当记者打电话就此事征询国家排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的态度时,高沈阳则表示,上述消息毫无根据可言,国家男女排主帅人选尚在考察中,具体公布日期大概在春节后方有望一见分晓。

  高沈阳对记者说,媒体对国家男女排主帅的人选问题相当关心,这种心情可以理解,一些分析文章也是在掌握相当论据后才言之成文的,不能说是捏造事实。但在国家排球管理中心未正式公布确认前,任何说法只代表个人意见,绝不能视做排管中心的官方态度。

  不过根据以往的经验分析,高沈阳这番不太含糊的说辞并没有正面否定邸、林二人当选的可能。有道是无风不起浪,邸、林二人的最终上任恐怕也只是时间问题了。

  背景资料

  邸安和从来没有被当成过主要候选人,从沈富麟到汪嘉伟,邸安和一直被当成陪衬。邸安和曾是中国男排的主力二传,后来又出国援外,也当过国家青年队主教练,后来又给汪嘉伟当了四年助手,对国际国内的排坛形势非常熟悉,对国内球员状况也了如指掌。其资历足以胜任国家队主教练一职。

  邸安和为人持重稳健,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上至排管中心,下到一般球员,对他的评价都很不错。在本次选帅过程中,他的得票率也非常高。此外,就是邸安和与一些赞助商的关系非同一般。他出任江苏排球队副总教练后,一下子就为缺吃少穿的江苏男排拉到了每年150万的赞助。排管中心虽然没有明讲,但对于捉襟见肘的中国男排来说,在其他方面差别不大的时候,候选人的“化缘”能力有时就成了决定性因素。  

  林榆廷以前带过国家青年女排,战绩不俗,执教八一女排后战绩喜人。在今年热战正酣的女排联赛中,林榆廷执教的八一女排六战皆胜,高居积分榜首位。同时,林榆廷还善于培养新人,在他的提拔下,赵蕊蕊等一批排坛新秀迅速成长起来。林榆廷和胡进、汪嘉伟是排管中心刻意培养的三位“跨世纪排球教练员”,同其竞争对手,上海女排主帅蔡斌相比,林榆廷年龄比蔡斌大,经验也更丰富,另一方面,他与方方面面的关系都不错,这也为他执掌中国女排教鞭奠定了深厚的“人气基础”。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江苏副帅邸安和与排协均否认中国男排主教练人选已定 (2001/1/21 16:56)
国家男女排主帅确定 邸安和、林榆廷分掌帅印 (2001/1/21 09:29)
中国排协关于步步高全国男排联赛会议通知 (2001/1/9 19:19)
排协秘书长高沈阳:朱刚之死让我们反思 (2001/1/5 16:52)
排协、排管中心致朱刚同志治丧委员会的唁电 (2001/1/5 11:04)
 新浪推荐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