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欧裁事件”开庭在即 陈厦坚决不撤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2日21:40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报道 “这段时间我接到了很多电话,认识的、不认识的都在劝我不要打官司了。”再过5天,“山东泳将殴打女裁判”的官司就要开庭了,当事人陈厦承受的压力也越来越大。陈厦告诉记者,这两天很多人都劝她撤诉算了,“要知道中国的国情,这种官司是不会有结果的。”诸如此类的话,陈厦说她已经听出老茧了。

  “对方有很深的背景,这场官司可能会有一些干扰。甚至连可能出现一些证人最后不敢出庭作证之类的不利因素我都想过了,但我相信法律,我相信法院会给我一个公正。我有信心打赢这场官司。”陈厦说,其实她的要求并不高(关于陈厦起诉的要求本报739期已有报道),只是想起到一个惩前毖后的作用。

  陈厦告诉记者,不久前上海短池游泳锦标赛期间,游泳中心的两位负责人都来看过她,当时她的父母也在场,游泳中心的领导当时还义愤填膺地表示:“(那几名肇事者)太不像话了!”但是,陈厦说她不明白为什么中心一直没有处罚的结果出来。陈厦说中心如果早一点出结果,她也不想走到今天这步。

  陈厦的父亲陈功成是中国游泳届的名宿,八十年代他为了帮助山东游泳的崛起,还挑了几名山东的选手到上海训练。现在很多山东游泳圈内的人士见到陈厦还很不好意思,说这是在恩将仇报。但除了安慰以外,没有人能还给她一个公道。更多的人因各种目的都在劝陈厦不要打官司了。

  “我现在不可能撤诉,一方面对方没有和我庭外调解的意思;更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我既然向法院起诉了,就必须信任法院。而且现在撤诉,有人可能以为我打官司是为了要挟游泳中心,这对我的形象也不好。这场官司可能会碰到很多干扰,但我坚信自己能讨回一个公道。”陈厦说为了维护她做人的尊严,她不怕得罪人。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陈厦否认受人指使 打官司并非为了九运会 (2000/11/27 16:47)
争议“陈厦起诉”--关于江门殴裁事件的讨论 (2000/11/17 23:50)
不要道歉 不要赔款 陈厦为何非要告倒山东四将? (2000/11/16 07:28)
江门游泳赛“打人事件” 陈厦起诉 法院受理 (2000/11/14 16:42)
全国游泳赛打人事件新进展 陈厦求助体总 (2000/10/31 10:16)
江门游泳赛“殴裁”事件专题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