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女乒京城选秀 60名少女集中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2日20:32 体坛周报

  实习记者曾晓玲报道 总局训练局4楼的国家乒乓球队宿舍静悄悄的,男二队16日开赴潍坊进行冬训,男一队的队员参加本周四的超级联赛,只有国家乒乓女一、二队在北京集训。当记者走进训练馆3楼时,却发现馆内热闹非凡,原来,在京集训的全国60位青少年女选手正进行分组比赛。

  国家女二队的集训每年一度,今年于12月16日在训练局进行。这次集训集中了国内1983年-1987年年龄段的60名优秀球员。集训刚开始5天,现在主要通过三天的队内大循环确定训练层次。

  与场下不大爱说爱笑形成鲜明的对比,训练中的小姑娘们异常活跃,打球时呐喊声不断,一打听,原来本次集训有条规定,打比赛时队员们要喊出声,目的是提高运动员的自信心和比赛中的拼搏作风。女二队的李燕是一个两面弧圈结合快攻打法的运动员,具有男性化打法的特点,在与一直板队员比赛时,由于实力相当,比赛的回合数也较多,中台对拉、攻防转换也相当出色,不少教练为李燕的拼劲所感染,纷纷放下手中的工作观看她的比赛,赛后笔者问起她场上为什么拼劲这么足,李燕微微一笑说:“队里的这条规定还真起作用,喊了几声,自己的状态也出来了。”

  记者遇到新上任的女二队总教练吕林,吕林12月中旬带队员访欧刚回来,马上投入到二队的训练工作中。据吕林介绍,由于这次集训的人员比较多,国家队抽调了地方队的几名教练协助工作。虽然队内赛还没有全部结束,但排名与教练们预料的相差无几,前八名基本都是国家女二队的队员。据了解,本次集训,比赛成绩占50%,生活管理占20%,训练(技术、身体训练)占30%,每周做一次综合排名,杜绝成绩好的运动员不好管理的弊端,这种非军事化的管理从几年前开始实行,效果比较明显,也得到了不少教练员和运动员的认可。

  在这60名球员中,国家二队的女队员毕竟是少数,大部分队员来自全国各地,不过大家相互还是很熟悉。在一位国家二队队员的房间里,记者便发现了几张陌生的面孔,原来这几个队员在一起看VCD,女孩子之间相处很简单,尤其打乒乓球的女孩子,场上是对手,场下却是朋友。当笔者问起到这里来的心情的时候,她们回答都很简单:珍惜这样的机会,这里有全国最优秀的运动员,能从各个方面提高自己。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乒乓球进入大球时代 孔令辉成了“霉”男子 (2000/12/21 15:54)
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又战一轮 辽宁男女队双双告捷 (2000/12/17 16:33)
乒乓球超级联赛-王楠个人出资举办比赛 (2000/12/17 05:29)
陈静谋划霸姐赛 世界乒坛女单四强一决高下 (2000/12/15 18:50)
国乒有点“乱” 陆元盛被“架空”心情也不错 (2000/12/15 12:06)
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参赛选手名单 (2000/12/13 07:38)
走近中国女乒新掌门李晓东 (2000/12/12 05:22)
 新浪推荐
婚外恋--一声叹息的悲哀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