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辉煌已随小球逝 刘国梁世乒赛男团主力位置堪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1日14:07 天津日报

  由于在洛阳的热身赛上成绩仍未有回升之势,众人开始将刘国梁的状态低迷归结为新近更换球拍胶皮上,其实那早已是老皇历了,并不足以成为其成绩下滑的原因,刘国梁在大赛前仍对大球不适应已是不容回避的事实。

  目前有媒体称刘国梁因使用胶粒高度和直径长度超标的球拍,临大赛前被勒令更换球拍,但据中国乒协权威人士称,国际乒联最近并没有作出这样的决定,刘国梁早在正定集训
前就将“新武器”装配换齐,新胶皮更是从去年底就更换完毕,这些决不能成为输球的借口。

  在本次洛阳热身赛的男单比赛中,刘国梁早早地便以1:3不敌刘国正,被淘汰出局,刘国正有足够的理由以胜利者的姿态傲视这位昔日的“大满贯”:“世乒赛上,刘国梁肯定没戏,不要说遇上瓦尔德内尔、佩尔森这些欧洲一流高手,就连遇上我、马琳、王励勤,他都很难过关。”没有队友信任的同时,刘国梁也不再被恩师们所看好,在面对刘国梁是否仍然会成为男团主力的问题上,众教练都是闪烁其词,未予正面回答。蔡振华表示:“这次比赛教练组的态度是看队员的综合能力、临战状态等因素,谁占优谁上。”而男队主教练尹霄则说:“两位老将一定会起到应有的作用,但我们还是希望三位小将能够担负起重任,不要依赖老将。”从教练的话中我们不难听出:男团主力中已很难再有刘国梁的一席之地了。

  国际乒联的大球改革就是为使球速变慢,旋转变小,增加比赛的回合,从而提高观赏性,这些对善于前三板、以凶狠快速取胜的刘国梁影响最大,很多业内人士都为刘国梁盖棺论定,言其很难重现昔日的辉煌。其实无论一名多么优秀的运动员也不会永远保持自己的运动巅峰,何况又遇上比赛器材的重大改革,这并不是刘国梁的错,他的雄风不再已是不争的事实,刘国梁的时代已随小球时代的结束而逝去。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刘国梁




 相关链接
世乒赛-刘国梁主力位置堪虞 孙晋惹恼蔡振华 (2001/4/21 14:40)
刘国梁又换球拍?原来是个误会 (2001/4/17 17:37)
刘国正改打大球刘国梁没戏 (2001/4/17 15:26)
新胶皮带来新问题 队友坦言刘国梁肯定没戏 (2001/4/16 20:09)
早已更换球拍胶皮 刘国梁目前没有新的困难 (2001/4/16 17:31)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