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乒赛-韩国不惧中国 “海外兵团”才是潜在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1日00:21 新浪体育

  据韩国的《日刊体育》报道,志在夺取大阪世乒赛女团冠军的韩国队的潜在对手不是中国,也不是中国台北和香港队,而是那些在海外打球的原中国国手,而八强战将是她们夺冠道路上最为艰难的一站。

  乒乓球运动本身就是韩国的强项之一,尤其是韩国女队,在过去的45届世乒赛上,她们13次拿到了奖牌。但她们却很少拿到世乒赛冠军,究其原因,据说是因为打不过中国选手
,在过去的比赛中,很多时候,她们总是无法逾越“万里长城”这道屏障。但失败也使她们积累了对付中国等强大对手的丰富经验,韩国队主教练姜文洙就直言他们并不惧怕中国,“只要韩国队能够杀进四强,就有希望夺冠”。

  现在摆在韩国女队面前的问题是她们能不能顺利地通过八强赛。在本届世乒赛上,韩国队同克罗地亚和意大利被分在C组,依照她们的实力,小组出线应该不成问题,但在随后进行的16强战和8强战中,她们将有可能碰到日本、新加坡、朝鲜、香港和匈牙利等强队,这将是考验韩国队的关键时刻。而其中最让韩国队感到头疼的就是中国海外兵团加盟的球队。

  自从何智丽在1993年远嫁东嬴之后,日本女队便在世界大赛上屡有惊人表现,现在的日本女队中又增加了羽加纯子(李隽)和高田加枝(樊建欣)两名外援,毫无疑问,拥有主场之利的日本队将是本届世乒赛的最大夺冠热门,所以韩国队很担心会在8强战上遭遇日本。而新加坡队则因为有陈俊红领军,也被韩国队列为了潜在对手。朝鲜队虽然全是本土球员,但由于朝鲜队员的特点是持久力强,击球力量大,大球对她们相当有利。朝鲜队内的头号主力金玄姬在今年的英国公开赛和卡塔尔公开赛上先后夺得过个人和双打冠军便可见一斑。(冰洋)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七大悬念将揭 勇者笑傲江湖--世乒赛周一开战 (2001/4/20 18:04)
誓夺男团冠军 誓保女团金牌 中国乒乓球队今出征世乒赛 (2001/4/20 14:53)
世乒赛前瞻:七大悬念将揭 勇者笑傲江湖 (2001/4/20 12:57)
中国乒乓球代表团飞赴大阪参加世乒赛 (2001/4/20 11:21)
中国队教练蔡振华放言:世乒赛既要金牌也要新人 (2001/4/20 09:53)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