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小小银球情缘注定难以割舍 邓亚萍古巴传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1日16:15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3月20日电(记者郑建东)邓亚萍虽然退出乒坛已经多年了,但与小小银球的情缘是注定难以割舍的。近日,她受国际乒联委派来到古巴,开展以她命名的世界女子乒乓球发展计划。

  邓亚萍是参加完全国人代会后于15日抵达哈瓦那的。她在这里主持国际乒乓球夏令营活动,为来自美洲的女选手进行现场指导。为期一周的夏令营已于18日开始,这几天邓亚萍一直很忙,不断给队员讲解,做示范。她表示,这种短训班活动安排比较紧张,但她感觉很愉快,能够做这项工作,既是荣誉也是责任。通过这次夏令营活动,第一次来到拉美的邓亚萍对该地区的乒乓球运动,特别是女选手的水平有了初步的了解。她认为参加夏令营的小队员中有一些好苗子,但却没有得到高水平教练的指导,同时缺乏锻炼机会。

  来自美国、加拿大、哥伦比亚、智利、古巴等10个美洲国家和地区的数十名队员参加本届夏令营。22日至24日,这些队员将分组进行交流比赛。活动结束时,邓亚萍将针对比赛出现的情况再进一步指导和总结。

  古巴乒协非常重视这次活动,认真组织选手和教练接受邓亚萍的指导,外地的一些球员和教练也专程赶到哈瓦那。当地媒体对邓亚萍的来访也做了较充分的报道,突出介绍她曾夺得9次世界单打冠军、4枚奥运会金牌的辉煌历史,认为能够得到她的指导是个非常难得的机会。

  为提高世界女子乒乓球运动的水平,国际乒联在国际奥委会的帮助下开展了这项“邓亚萍女子乒乓球发展计划”。邓亚萍去年6月在突尼斯首次主持了这样的活动,来自北非、中东7个国家的18名队员接受了指导。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邓亚萍古巴授艺 (2001/3/22 11:37)
我努力 我相信!人大代表邓亚萍对申奥充满信心 (2001/3/7 10:21)
环球20位最具影响的世纪女性 邓亚萍、郎平上榜 (2001/3/1 08:41)
邓亚萍回国申奥:北京一点都不比别人差 (2001/2/25 17:29)
“形象大使”邓亚萍出席北京申奥陈述报告会 (2001/2/23 20:50)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