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排协关于女排联赛裁判员李娟处罚的通报(全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1日16:10 新浪体育

  各参赛俱乐部、赛区、技术代表、裁判员:

  12月16日,在2001年步步高无绳电话杯全国女子排球联赛第一阶段第二轮A组云南红河女排俱乐部队主场对浙江南都女排俱乐部队的第五局比赛中,云南红河女排俱乐部队以15:14领先,浙江南都女排俱乐部队2号位队员扣球,司线员举旗示意出界。担任本场比赛第一裁判员的李娟则判此球为界内。当云南红河女排俱乐部队场上队长对此判决提出疑义时,李未征求第二裁判员和司线员意见,按自己的判断进行判决,比分变为15:15平。云南红河女排俱乐部队以22:24输掉了第五局,并以2:3输掉了这场比赛。

  比赛过程中及赛后,云南红河女排俱乐部队未正式提出申诉。但于12月18日,云南红河女排俱乐部就这场比赛的情况向联赛组委会做了书面反映。联赛组委会本着对有关各方负责的精神多方面、多渠道调查了解了情况。经组委会竞赛技术部核实认定,担任本场比赛第一裁判员的李娟判此球为界内属错判,并且对此关键球判决的处理程序也有不妥。由于这一错判属判断上的错误,根据现行排球竞赛规则23.2.1条和23.2.4条规定,该场比赛的结果不能更改

  鉴于李娟的错判客观上造成了这场比赛胜负的颠倒,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排球协会关于裁判员管理的有关规定,经组委会研究决定,给予李娟警告处罚,中止担任本届联赛第一阶段4轮(自第三轮起至第六轮止)裁判工作的资格。

  李娟作为一名国际级排球裁判,在涉及到比赛胜负的关键比分上出现明显的错判是极其不应该的。她本人应认真吸取教训,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和裁判水平的提高。同时,所有裁判员应以此为鉴。本届联赛在排球界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在赛事组织、宣传推广、水平提高和球市培育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明显的进步,良好的开端来之不易。由于赛制的改革,随着比赛进入第二阶段,比赛双方实力更加接近,比赛的争夺将更加激烈。希望联赛全体裁判员要按照组委会提出的“严肃认真,公正准确”的原则执法,加强责任心,加强一、二裁和司线员之间的密切配合,加强对记录台和记分系统的管理。

  同时,联赛技术代表也要加强学习,依据规则规定的程序积极稳妥地处理好比赛中特别是关键场次和关键比分时出现的各种问题。赛前,要严格审查替补裁判员、司线员和记录员的裁判资格。各赛区要加强对司线员的教育,严禁偏袒主队行为。

  云南红河女排俱乐部队和昆明主场的观众在此事发生的过程中,冷静地服从裁判的判决,表现了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希望联赛各参赛队要认真学习联赛《技术手册》和《排球竞赛规则》,充分利用规则所赋予的权利,按照正确的程序处理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各参赛俱乐部、赛区、技术代表和裁判员要真正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共同努力,将2001年全国排球联赛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2001年全国排球联赛组委会

  二○○○年十二月二十日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女排联赛开赛伊始引爆纠纷 云南队状告主裁李娟 (2000/12/19 19:30)
排协处罚裁判员李娟之后各方反应强烈 (2000/12/21 18:31)
李娟执法虽有异议 改变比赛结果不太可能 (2000/12/20 16:12)
女排联赛“黑哨风波”主角不接受采访 (2000/12/20 08:55)
排球管理中心主任:裁判黑哨不存在 结果不改变 (2000/12/21 09:40)
追踪报道(之三)-排管中心主任刘文斌声称黑哨并不存在 (2000/12/20 18:06)
步步高全国女子排球联赛最新积分榜(截止第2轮) (2000/12/16 21:36)
山东爆冷力挫上海 女子排球联赛第2轮新闻述评 (2000/12/16 20:42)
 新浪推荐
婚外恋--一声叹息的悲哀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