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ATP世界职业网球选手排名 萨芬稳居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0日22:30 新浪体育

  职业网球选手协会(ATP)于摩纳哥当地时间星期一公布了最新世界职业网球选手排名,俄罗斯年仅20岁的小将萨芬在总奖金为295万美元的法国巴黎大师赛上称雄后,继上星期在圣彼得堡公开赛折桂、将原来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人库尔滕赶上盟主宝座后,在本星期ATP新推行的冠军争夺战排名上,将自己领先最近的对手库尔滕的优势由上星期排名的20分扩大到了75分,夺取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子网球单打最高荣誉的道路一片光明。他将以世界排名第一的身份参加11月27日于葡萄牙里斯本开幕的ATP总决赛大师杯的比赛。

  ATP新推行的冠军争夺战排名是不同于过去的排名记分方法,不考虑选手们在前几个赛季的战绩,所有选手在2000年赛季开始均从0分起,这样选手们在这个赛季的各站比赛的表现就成为了关键,因此也使得一些男子网坛新贵风起云涌,比如今年已经夺得包括美国网球公开赛在内的7个冠军头衔萨芬,以及本年度法国公开赛的巴西选手库尔滕,瑞典的诺曼也乘机跟进。

  而去年男子职业网球排名年终世界第一的阿加西虽然年初1月就摘得四大满贯赛事之一的澳大利亚公开赛的冠军,但他一直受伤病和个人家庭生活(家人得癌症)的困扰,在后来的比赛中鲜有表现。另一位王牌明星桑普拉斯在英国捧得了温布尔登公开赛的冠军奖杯,但今年刚刚当上新郎官的他在订婚后似乎一直徜徉在爱的海洋之中,多次因为个人原因退出比赛。

  已经全部确定下来的八位参加两星期后的总决赛选手就是目前世界前八位,这正符合了该项赛事的宗旨:世界前八强的年终大决战。他们是萨芬、库尔滕、桑普拉斯、诺曼、卡费尔尼科夫、休伊特,克雷切亚和阿加西。去年年终排名第一的阿加西本来在前八名之外,但即使他如此,他也可以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参赛,当然这也将引起一些选手的不满,但阿加西颇为争气,没有参加悉尼奥运会的他在休整了将近3个月后,在斯图加特大师赛上成功复出,在该项赛事和接下来的里昂室内赛中都连闯几关,在上星期的排名一度使自己打入第7名,尽管因为伤病放弃了巴黎大师赛的比赛而在本星期的排名中被杀入巴黎赛8强的西班牙人克雷切亚超越,但如果不出大的意外,他将以年终总决赛卫冕冠军和世界排名第八的身份毫无争议地征战大师杯。只是目前最令人担忧的是他上星期在里昂所受的臀部肌肉的拉伤到时能否及时康愈,有伤在身的还澳洲小将休伊特。因此目前分别排名第9和第10的恩奎斯特和亨曼还没有完全机会破灭,说不定可以因为别人的受伤而得到增补的机会,这种局面以前在年终的世界男子网球锦标赛(大师杯前名)中屡见不鲜。

  9站大师系列赛的最后1站巴黎大师赛不但稳固了萨芬的头名位置,而且还为一些选手带了奖金和好运,休伊特和克雷切亚因为别人战绩糟糕或者自己的努力搭上了大师杯的末班车,而亚军得主、澳大利亚的菲利普西斯风头正劲,得以从上星期的第14晋升到第11,气势直逼目前排名第10名的英国选手亨曼。以下为最新公布的TP世界职业网球选手排名(前20名,括号内为上星期排名):

  1.(1)萨芬(俄罗斯) 784分

  2.(2)库尔滕(巴西) 709分

  3.(3)桑普拉斯(美国) 637分

  4.(4)诺曼(瑞典) 622分

  5.(5)卡费尔尼科夫(俄罗斯) 558分

  6.(6)休伊特(澳大利亚) 505分

  7.(8)克雷切亚(西班牙) 475分

  8.(7)阿加西(美国) 453分

  9.(9)恩奎斯特(瑞典) 442分

  10.(10)亨曼(英国) 391分

  11.(并列14)菲利普西斯(澳大利亚) 373分

  12.(12)费雷罗(西班牙) 368分

  13.(11)费雷拉(南非) 354分

  14.(13)斯奎拉里(阿根廷) 312分

  15.(16)拉夫特(澳大利亚) 307分

  16.(并列14)皮奥林(法国) 304分

  17.(17)克莱门特(法国) 272分

  18.(并列18)赫巴蒂(斯洛伐克) 260分

  19.(21)格罗斯让(法国) 255分

  20.(并列18)基福(德国) 253分。(剑波)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网球最新奖金排行榜 萨芬、辛吉斯荷包最鼓 (2000/11/22 15:48)
巴黎大师赛-小萨芬血染沙场 勇夺全年第七冠 (2000/11/20 06:13)
图文-巴黎网球大师赛 阿内尔卡为冠军萨芬颁奖 (2000/11/20 02:46)
巴黎大师赛-头号种子库尔滕翻船 萨芬扩大优势 (2000/11/19 12:05)
巴黎大师赛:萨芬和库尔滕入围四强 (2000/11/18 14:47)
巴黎大师赛-小萨芬血染沙场 勇夺全年第七冠 (2000/11/20 06:13)
图文-巴黎网球大师赛夺冠 阿内尔卡为萨芬颁奖 (2000/11/20 02:46)
巴黎大师赛-头号种子库尔滕翻船 萨芬扩大优势 (2000/11/19 12:05)
巴黎大师赛:萨芬和库尔滕入围四强 (2000/11/18 14:47)
图文-巴黎大师赛 萨芬昂首挺进四强 (2000/11/18 03:23)
ATP大师杯网球赛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