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塞莱斯--2000年女子网坛无冕之王(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0日15:51 新浪体育



  美国网坛老将塞莱斯今年可谓发挥稳定,她进入了所有参加的18项比赛的四分之一决赛或取得更好成绩,但在与任何一位世界排名比她高的选手对阵时,无一获胜。她四次输给世界排名第一的辛吉斯,四次输给排名第二的达文波特,三次输给排名第三的大威廉姆斯,两次输给皮尔斯,皮尔斯今年初的排名比她高。

  上周日下午,塞莱斯在WTA年终总决赛决赛中以6-7,6-4,6-4微弱的差距输给辛吉斯后,她总结出这一年与女网精英选手比赛时的问题,“一年的故事结束了,”她说,她最后一座重量级奖杯是1996年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今年我在某些关键的锦标赛中输了一些真的很艰苦的三盘制比赛,我感觉我应该赢,至少应该以与世界排名前两位的高手的比赛而结束。因此这是我要继续努力的目标。”

  尽管塞莱斯注意到本赛季消极的一面,她也更愿意听到人们对她一年来不错成绩的赞扬。因右脚严重骨折而五个月没有参赛的塞莱斯,二月底重返赛场,迅速赢得复出后参加的第一项赛事俄克拉荷马公开赛冠军。这是她今年的三项冠军之一,加上悉尼奥运会铜牌。她还三次进入决赛,五次进入半决赛。“毫无疑问今年真的很不错,”塞莱斯说,自1999年7月起,她没有输给任何一位世界排名前十位之外的选手,“也许是95或96年后最好的一年,它的确不错。”

  塞莱斯险些无法出现在今年年终总决赛赛场,她因脚伤退出了东京公开赛半决赛,休养了四周。但她决心一定要参加在纽约著名的麦迪逊广场花园举办的最后一届年终总决赛,2001年WTA赛季末最后一项大赛将移师慕尼黑。而自从1993年4月在汉堡公开赛遇刺后,塞莱斯说她再也不打算到德国比赛。她曾公开表达对德国司法制度的不满,刺伤她的那名男子竟没有服一天刑。

  塞莱斯曾一度将麦迪逊广场花园变成她个人表演的舞台,从1990-1992年连续三夺年终总决赛冠军,并于1990年16岁零11个月的时候成为夺得这项桂冠的最年轻的选手。“我非常激动,”塞莱斯说,她在周日颁奖仪式时深情地环顾着麦迪逊广场花园球场,“希望也许四年后,年终决决赛又回到这里。知道这项比赛至少三年内不会在这里举行,让我动情。”

  本周,26岁的塞莱斯将与队友一起前往拉斯维加斯,代表美国队参加21日开始的联合会杯半决赛及决赛。她不愿预言如果未来年终总决赛再回到纽约,她是否仍将参赛。“我只是过一天想一天的事,真的,”她说,“因此我不知道。但我永远对这项比赛感兴趣,喜欢挑战,这是我喜爱的比赛,无论我是否参加职业比赛。”(凯新)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辛吉斯战胜塞莱斯 摘得WTA年终总决赛桂冠 (2000/11/20 05:23)
WTA总决赛:库尔尼科娃折戟 辛吉斯塞莱斯会师 (2000/11/19 10:35)
图文-德门蒂耶娃尚欠火候 老将塞莱斯杀入决赛 (2000/11/19 07:05)
图文-辛吉斯淘汰库尔尼科娃 将与塞莱斯争夺WTA总决赛冠军 (2000/11/19 06:45)
图文-WTA年终总决赛 塞莱斯淘汰科泽尔晋级四强 (2000/11/19 00:51)
WTA总决赛-塞莱斯和德门蒂耶娃携手进四强 (2000/11/18 14:38)
图文-WTA年终总决赛 塞莱斯淘汰泰斯图德晋级 (2000/11/16 10:17)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