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夕阳不再红 世界网坛属于八九点钟的太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0日15:09 体育周报

  当阿加西桑普拉斯因家事缠身如夕阳西下的时候,新生代球星却像八九点钟的太阳冉冉升起。美国公开赛上新秀萨芬酣畅淋漓地击败桑普拉斯,就像网坛改朝换代的导火线。不久前问鼎克里姆林杯后,26岁的卡费尔尼科夫成了自9月以来的十几项公开赛中最“老”的冠军。而看看这些比赛的四强名单,出现得最多的是萨芬、休伊特、诺曼、菲利普西斯、亨曼,这些近两年才出现在ATP排行榜上的名字。

  刚满20岁的俄罗斯小将萨芬,无疑是众多新星中最亮的一颗。上周夺得圣彼德堡公开赛冠军后,他已经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巴西人库尔滕,原本是最有可能与萨芬一争高下的选手,但在大师赛巴黎站半决赛中,他偏偏遇上同萨芬一样年轻、一样踌躇满志的澳大利亚小伙子菲利普西斯。

  13号种子菲利普西斯不满24岁,身高却高达1.93米,加上90多公斤的体重,他凶狠的大力发球让两届法网冠军库尔滕难以招架。不过,库尔滕凭借老到的经验和精准的落点与对手周旋,使菲利普西斯赢得并不轻松。两盘比赛比分都是7比6,仅第一盘就持续了112分钟。

  输掉这场比赛后,库尔滕在大师杯决赛开始前重回世界排名第一的设想化为泡影。他也因此失去了在决赛中也萨芬正面交锋的机会。巴黎时间19日晚,菲利普西斯将与萨芬争夺2000大师杯最后一站的冠军。

  萨芬是在半决赛中战胜西班牙人费雷罗后进入决赛的。这场比赛他赢得非常轻松,两盘比分都是6比2。半决赛的胜负差异,使萨芬领先库尔滕的积分优势已达到45分,即使他不能赢得本站冠军,也将以排名第一的身份进入大师杯总决赛。

  不过,这次失利并没有击垮库尔滕的信心。他认为失利原因是自己发挥失常,“有时你尽力把事情做得更好,事情却变得很糟,这就是网球比赛。”他也承认失利的另一个原因是体力不支,“比赛中出现来太多的平分,我和他都打得很累,那时我只希望比赛快点结束。”

  尽管如果,库尔滕仍然不会放弃夺得年终排名第一的机会。“一切将在里斯本决定。”本月27日至12日3日,大师杯总决赛将在葡萄牙里斯本展开角逐

  激烈的对决不仅让库尔滕吃不消,年轻力壮的菲利普西斯也累得够呛。他认为决赛形势对自己不利,因为同库尔滕交战消耗了太多体力,而萨芬的半决赛耗时比他短了近两小时,因此体力充沛。而且,萨芬自比赛开始到进入决赛无一盘败局,菲利普西斯已输过两盘。

  19日的决赛将是两位年轻选手的第三次交锋,前两次交手中两人各胜一场打成平手。但不论结果如何,冠军奖杯都逃不脱年轻人的掌心。

  男子网坛年轻人打天下,女子世界夕阳也难红。WTA年终总决赛在纽约麦迪逊花园球场已接近尾声,19岁俄罗斯新秀德门蒂耶娃、她的同胞19岁美女库尔尼科娃、20岁的瑞士“老”将辛吉斯携手杀入四强,令 岁的美国人塞莱斯老态毕露。

  虽然在半决赛中凭借经验战胜成名不久的德门蒂耶娃,但面对决赛对手辛吉斯,她显然束手无策。“能和世界排名第一的强手过招,这实在太棒了。”年迈的塞莱斯只能以与辛吉斯交手为荣,压根儿就没想过打败她。 (鲁勇)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ATP世界职业网球选手排名 萨芬稳居榜首 (2000/11/20 22:30)
为了告别的聚会--WTA年终总决赛回眸 (2000/11/20 18:20)
图文-WTA总决赛夺冠 辛吉斯傲视世界女子职业网坛 (2000/11/20 08:41)
图文-WTA年终总决赛 辛吉斯夺冠时表情复杂 (2000/11/20 08:29)
WTA总决赛辛吉斯夺冠 无愧世界第一地位 (2000/11/20 06:37)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