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奥运冠军索普:我读书游泳一样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0日13:20 新闻晨报

  澳大利亚人索普是泳坛少见的天才,奥运会后悉尼大学有意吸收他免试直升大学。谁知这个消息一传出来立即引起各界关注,据悉,澳大利亚一批应届高中毕业生对此极为愤怒。

  悉尼大学证实:鉴于索普这位年仅18岁的天才的实际情况,校方已与他研究有关攻读大学课程的计划。该课程将为他“度身定制”,以便他能兼顾学业和比赛。悉尼大学体育联会经理说,悉尼大学同新州体育学院之间订有协议,允许优秀运动员在体育运动期间继续攻读学位课程,免予高中会考直升大学不乏其人。据悉,其他大学也仿效此法,极力争取这位明星加盟。

  然而对这件事并非一致叫好,有好事者在互联网上做了一个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近18000名被访者认为,索普不参加高中会考实在不公平。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投票者说:我们许多人都是经过了10年寒窗才进入大学殿堂,索普这样“一步登天”将会大大打击其他学生的积极性。

  对于这些沸沸扬扬的议论,索普已作出回应:上大学要靠自己的成绩,并且不会接受特别优待。(杨旭波)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澳大利亚“飞鱼”索普破例直升大学引发争议 (2000/11/19 03:30)
图文-观奥运冠军索普与猛鲨作戏 每张门票1500美元 (2000/11/16 14:08)
澳国泳将待命出征 索普竟然榜上无名 (2000/10/25 16:15)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