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德门蒂耶娃--女子网坛冉冉升起的“俄罗斯之星”(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0日10:56 新浪体育



  虽然在WTA年终总决赛半决赛止步不前,但19岁的德门萨耶娃已向世人证明,女子网坛不只有库尔尼科娃一位“俄罗斯之星”。

  就在上周,德门萨耶娃的银行帐号上又多了125000美元奖金,比她去年一年挣得都多。她在WTA年终总决赛首轮技惊四座,以3-6,7-6,6-4淘汰了实力强劲的卫冕冠军达文波特。“我想这一年对我来说伟大极了,”她是令人吃惊的美国公开赛四强选手及奥运会银牌获得者。与达文波特一役的胜利,无疑是她今年最重大的胜利,也为她在女网精英集团中谋得一席之地。她唯一缺乏自信的表现是四分之一决赛战胜比利时新星克莱斯特尔斯后,预言将在半决赛中输给塞莱斯

  德门萨耶娃承认,塞莱斯是伴随她成长的偶像,她是在电视上看着塞莱斯与格拉芙的比赛学会如何打网球的。尽管她真的没能跨过三号种子塞莱斯,但她的表现仍给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塞莱斯留下深刻印象,“她的移动就象格拉芙,”塞莱斯说,“真的,她的跑动是她非凡的素质之一。我想她的精神力量非常强大,她精力非常集中,非常诚实,就象格拉芙。”

  身材修长金发碧眼的德门萨耶娃拥有一片宁静自信的天空,每跨越一个新的障碍这种自信就增长一分。她以世界排名第62进入今年的巡回赛,将以世界排名第13位而结束,并已将目光放在有朝一日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上。

  今年三月,德门萨耶娃闯入印第安威尔斯公开赛决赛,开始她前进的步伐。接着进入洛杉矶公开赛半决赛和美国公开赛半决赛,开始引人注目。“这并没让我自己感到惊奇,因为我非常努力,”她说,“我想这是我努力的结果。”德门萨耶娃今年的高峰期是在悉尼奥运会女单比赛中力克群芳,只在决赛中输给大威廉姆斯。“美国公开赛我已经忘了,但奥运会决赛仍留在我脑海之中,”她说。她今年共获得613627美元奖金,是迄今为止职业生涯最好成绩。

  上个月在莫斯科举的克里姆林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德门蒂耶娃没有令家乡父老失望,在0-6,0-2落后情况下,以7-6扳回一盘,尽管最终仍以0-6,7-6,5-7输给辛吉斯,还是获得现场观众最热烈的掌声。她以一个不为人知的无名小卒身份进入美国公开赛,身边没有经纪人,没有赞助商也没有男朋友。现在,一切都有了除了男友,她已有一位经纪人,签下多份赞助合同。

  也许在男友部分,德门蒂耶娃有可能一直落后于美少女库尔尼科娃,但急速鼓起的钱包证明,她将是最后的胜利者。(凯新)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德门蒂耶娃尚欠火候 老将塞莱斯杀入决赛 (2000/11/19 07:05)
图文-WTA年终总决赛 德门蒂耶娃杀入半决赛 (2000/11/19 00:53)
WTA总决赛-塞莱斯和德门蒂耶娃携手进四强 (2000/11/18 14:38)
WTA年终总决赛 奥运亚军德门蒂耶娃淘汰达文波特 (2000/11/16 14:38)
图文-WTA年终总决赛 德门蒂耶娃爆冷淘汰达文波特 (2000/11/16 11:53)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