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波兰乒乓球公开赛我选手囊括四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0日08:00 新华网

  新华网华沙11月19日专电(记者马云亮)第二十八届波兰乒乓球公开赛19日在这里的托尔瓦尔体育馆落幕。中国乒乓球运动员夺得了全部四枚男、女单打和双打金牌。

  男单选手刘国正不负众望,在半决赛中以3:1胜德国选手罗斯科夫之后,又在决赛中以3:0的绝对优势战胜克罗地亚的普里莫拉茨。三局的比分是21:10、21:13、21:18。

  刘国正在今天的两场单打比赛中表现得沉着又大胆,积极又很细腻,攻防都很到位,给人以冠军非他莫属的感觉。

  相比之下,女单选手张怡宁显得开始过于谨慎,主动、大胆进攻不够。虽然她在半决赛和决赛中都取得了胜利,但胜得比较艰苦。在半决赛中她苦战了5局才打败了罗马尼亚的斯特夫。在与另一位罗马尼亚选手博罗斯进行的四局单打决赛中,她先以11:21输了一局,第二局扳平,第三局曾以10:17和16:20落后,最后加强了主动进攻,以22:20反败为胜。在领先7分的情况下输掉了关键局,令博罗斯痛苦异常,在第四局她一直笼罩在失败的阴影之中,很快以6:21的悬殊比分败下阵来。

  男女双打比赛显得比较轻松。继马琳/刘国正以21:13和21:18取胜奥地利的施拉格/金德拉克之后,女双张怡宁/张莹莹又以21:12和21:13打败罗马尼亚的斯特夫/巴德斯库,双双夺冠。

  这次波兰乒乓球公开赛是本月16日开始的。比赛中用的是40毫米直径大球。有33个国家和地区的214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其中不乏瓦尔德内尔、萨姆索诺夫、塞弗、金泽洙等当代乒坛高手,不过他们都在此前的淘汰赛中先后落马,未能进入决赛。(完)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乒乓球新人取得波兰公开赛大捷 (2000/11/20 20:54)
国际乒乓球擂台赛 瓦尔德内尔与孔令辉再碰撞 (2000/11/20 14:47)
刘国梁专栏--看轻波兰公开赛 (2000/11/20 14:22)
急于求成事倍功半 乒乓小将波兰遭遇挫折 (2000/11/20 10:20)
波兰乒乓球公开赛第三天 中国选手表现正常 (2000/11/20 01:41)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