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全民健身周 宅在家里也运动

宁波全民健身周 宅在家里也运动
2021年12月30日 19:35 新浪体育

  元旦开始,宁波市将迎来《宁波市全民健身条例》颁布实施后的第一个“全民健身周”。为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体育活动、提高民众健康健身意识,宁波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发出了“健康是责任,健身是任务,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倡导。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为宁波的人民群众提供丰富多样的文化体育生活,大力开展居家健身活动,“宅家一起练,全城运动趴——宁波全民健身周线上公益活动”将于2022年1月1日正式开启。

  活动期间(1月1日至1月7日),宁波市体育局、宁波市体育总会、宁波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将携手乐刻运动居家健身品牌“LITTA”,为宁波市民免费开放14天“LITTA健身课”课程内容。市民可进入“宁波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公众号、“甬上”APP观看科学健身指导视频,或微信搜索“LITTA健身课”小程序,进行课程跟练。

  “LITTA 健身课”拥有近 2000 小时的健身内容,涵盖居家健身中的舞蹈、燃脂、瑜伽、塑形、中老年康复、少儿内,容与健康知识等多种品类,能较好满足男女老少居民、全家人居家锻炼的健康需求。

  为了可以更好提升宁波市民的居家健身氛围、鼓励大家养成持续良好的运动习惯,活动期间,加入“LITTA 健身课”的社群,每满百人,晚7点便可参与“百人直播运动趴”,通过教练的带领,在公屏中实时直播分享自己的健身动态,让居家健身不再孤单。同时,平台教练们将为社群中的宁波市民,提供每日运动建议并进行指导,为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健身和健康需要,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自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线上健身的话题从未停止。据了解,新浪微博上关于#宅家健康运动计划#的话题阅读量达到38.7亿、讨论也有196.4万,众多健身博主加入其中,上传专业健身视频、分享健身心得;而备受年轻人追捧的B站,共有近60万条健身视频,其中不乏‘减重15公斤经验分享’‘每天10分钟练出平坦腹’等实操内容。知乎圆桌的健身达人分享,如‘减脂期如何持续进步’‘运动达人养成计划’有上亿次浏览。此外,乐刻在去年也同步发起了全平台教练线上“教学”的“宅家也爱做运动”、“宅家运动会”等专题活动,全网参与人数突破了30亿次。

  过去2年中,国内的抗疫工作取得了突破性的成果,这与人们的战疫决心和团结力密不可分。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宁波市体育局、宁波市体育总会、宁波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积极探索,在“全民健身周”期间,还将组织开展多项线上体育活动,通过搭建多种体育活动平台,来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生活,引领全民健身新热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